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卡塔尔赛国乒尝试双打新组合 张怡宁郭跃强阵将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0:14  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 张强)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将于近日开战,中国队这次仍将派出全部主力出战,男乒能否一雪科威特公开赛的前耻,在两个双打项目上的新组合能否成功,将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

  男单方面,王皓和马龙被分在了上半区,王励勤、陈玘和马琳被分在了下半区,青岛小将张继科则要从资格赛打起。上半区里,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中国台北的蒋澎龙、庄智渊和新加坡选手高宁、中国香港选手唐鹏以及韩国名将柳承敏。下半区,奥地利老将施拉格以及萨姆索诺夫、朱世赫和李廷佑则都是劲敌。

  女单方面,张怡宁、王楠、郭跃、郭焱、刘诗雯和李晓霞六朵金花也都悉数转战卡塔尔。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卡塔尔公开赛的双打比赛中,出于为北京奥运会练兵的目的,中国选手将重新配对。王皓同老搭档马琳分开,转而与王励勤搭档;张怡宁也不再与王楠搭档,而是同郭跃成为新的组合。国乒这样做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为北京奥运会练兵,让男女各三名运动员能够形成更多的双打组合,以便能够在团体赛的排兵布阵上有更多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