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女乒三将奥运资格成疑 三大劲敌恐缺席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5: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俞剑)瑞士时间18日,国际乒联总部发布通告,单方面宣布鉴于身份合法性问题,取消中国香港队球员帖雅娜(世界排名第9)、林菱(世界排名第11)依据今年首期世界排名直通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同时取消通过奥运亚洲区外围赛获得第三张入场券的张瑞的参赛资格。

  国际奥委会今年颁布新例,运动员必须拥有当地正式身份才可以代表该国或地区出战奥运,而目前中国香港女队的三大主力帖雅娜、林菱、张瑞都尚未拥有香港特区正式身份,以往参赛所持有的有效证件为“香港合法旅游证件签证身份书”。

  如果帖雅娜等三人最终无法参赛,那意味着整支香港女乒的团体、单打主力阵容被全部封杀。不过国际乒联在这份“关于中国香港选手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决定”中也留有余地,表示将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最终裁定来确定三位球员能否代表中国香港队披挂上阵。

  中国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表示,将亲自直接求助国际奥委会:“作为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委员,本月底我出席会议时,会再提出香港球员的问题,希望他们考虑香港的特殊身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