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卡塔尔赛张怡宁七局胜王楠 郭焱胜姜华珺决赛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5: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2日 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进入尾声,在女单半决赛中,张怡宁经过七局激战,以4-3力克老将王楠,率先进入决赛。在另一场比赛中,郭焱也经过七局苦战,以4-3击败中国香港的姜华珺,成功地与张怡宁会师决赛。

  张怡宁4-3王楠

  两位新老“一姐”的对决,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眼球,她们之间无论谁胜谁负,观众都将大饱眼福。

  比赛一开始,双方打的相当谨慎,打成2-2后,张怡宁率先发力,把比分打成7-2,王楠虽全力追赶,但始终无法缩小分差,以7-11先失一局。

  第二局王楠开局不错,以4-1领先,随后她越战越勇,牢牢把握领先优势,很快把比分改写成10-6,张怡宁在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回三个局点,但最后功亏一篑,以9-11送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1-1一直僵持到7-7,王楠利用落点和节奏变化连得四分,以11-7再胜一局。

  从领先到落后使张怡宁在第四局改变战术,她采用主动挑打随后转入相持连得三分,王腩似乎对张怡宁这一变化缺乏准备,比分很快变成4-8,张怡宁顺势以11-7扳回一局。

  第五局经过短暂的僵持后,张怡宁再度拉开分差,王楠见回天无力。逐放弃比赛,草草地抵抗几下,以3-11交出关键一局。

  第六局王楠全力打好开局,在4-1领先接连打出几个好球,分差被进一步拉开,张怡宁见分差过大,也放弃比赛,以6-11交出第六局。

  决胜局张怡宁一上来就展开强大攻势,很快以4-1领先,王楠在落后三分的情况下全力反扑,逐步缩小分差,并把比分追至8-8,双方进入白刃战,打到9-9时,张怡宁利用发球权在手的机会,连续两个发球抢攻得手,以11-9如履薄冰地拿下比赛。

  郭焱4-3姜华珺

  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突破中国选手防线,“孤身”闯入四强,郭焱能否把其阻挡在决赛门外,帮助中国选手成功会师,是赛前最大的看点。

  首局郭焱趁对手立足未稳之机,开局打了一个5-1,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四分的分差一直保持到10-6,郭焱抢拉得手以11-6先胜一局。

  第二局郭焱开局又打了个3-0,姜华珺开始发挥其反手进攻犀利的特长,连追两分,把比分迫近,并在5-5时连得两分把比分反超,郭焱略显急躁,失误频频,她在6-10落后时打出一波3-0小高潮,还是以9-11丢掉一局。

  第三局双方一开始就进入僵持阶段,打到4-4时,郭焱连得四把分差拉开,姜华珺在5-9时稍微显示了她的反手特点,但已经回天乏术,以7-11又送回一局。

  第四局姜华珺在2-0领先时被郭焱连得两分把比分打平,经过短暂的僵持后郭焱抢先上手连得两分,稍稍拉开分差,姜华珺拼命用反手进攻咬住比分,双方又进入胶着状态,打到9-9时,郭焱在主动进攻时连连失误,以9-11使大比分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五局双方从一开始就打的难分难解,郭焱在3-3时连续失误,被姜华珺掌握场上主动权,尽管郭焱在3-8时情况稍有好转,但为时已晚,以8-11输掉关键一局。

  第六局郭焱打的积极主动,开局以4-1领先,随后她继续加强进攻,不给对手丝毫喘息机会,分差被越拉越大,以11-2把大比分追平。

  决胜局郭焱在对拉中注意落点变化,迫使姜华珺出现无谓失误,取得很好的效果,分差一下子拉大至7-1,她越战越勇,以11-3拿下最后一局。

  女子单打决赛将在今晚21时(北京时间)进行。(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