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卡赛国乒发威包揽全部冠军 张怡宁双打再找完美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03:06  新京报

  本报讯 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昨晚结束,国乒队再次包揽全部4项冠军。一姐张怡宁更是一人双冠,在与郭跃搭档取得双打冠军后,又以4比0横扫郭焱摘得女单冠军。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郭焱4比3战胜姜华珺,确保国乒女单会师决赛。不过自2006年拿下世界杯冠军后,郭焱就再也没有抢眼的表现,至今仍守着这一个单打冠军。昨晚在对阵张怡宁时,郭焱被打得毫无脾气,干脆输了个0比4,第3局中竟然一度出现了0比9的悬殊比分。

  值得一提的是,张怡宁在科威特和卡塔尔这两站比赛中拿到了单、双打全部4个冠军。上周科威特站,张怡宁战胜李晓霞拿下女单冠军,又和王楠搭档赢得女双。本周移师多哈,张怡宁又接连在单双打中折桂。两周4冠,张怡宁也就此捍卫了“国乒一姐”的地位。

  与张怡宁一样,马琳在多哈也收获了两个冠军。在和陈玘合作拿下男双冠军后,马琳又在最后的男单决赛中4比2战胜王皓夺冠。第6局中马琳在浪费了4个赛点后才以15比13取胜王皓,这样在两人的对决中,马琳8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

  此前,3对中国女双都被分在了上半区,这也迫使女双成为仅有的未被国乒队包揽冠亚军的项目。在昨晚最早结束的女双决赛中,新组合张怡宁/郭跃4比1战胜韩国削球组合金璟娥/朴美英,整场比赛她们只是在第4局9比11丢了一局。男双决赛中,马龙/张继科虽然在半决赛中能以4比3战胜王皓/王励勤,不过在对阵陈玘/马琳时办法不多,最终1比4失利。

  (孙海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