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亚洲杯陈玘逆转日本一单挺进四强 马龙翻盘庄智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9: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2008年乒乓球亚洲杯在日本札幌拉开战幕,男单1/4决赛中,陈玘再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上演翻盘,4比1淘汰了日本一单韩阳,马龙同样上演逆转好戏,4比2击败庄智渊,携手闯入四强。

  本届亚洲杯中国队分别派出了男女各两名运动员参加,男队是马龙和陈玘两名年轻球员的组合,女队则是张怡宁和郭跃“新老结合”的搭档。小组赛中,马龙与日本的水谷隼、韩国队的尹在荣和中国香港队的谢嘉俊三名新生代选手同分在A组,他以三战全胜仅失一局的战绩轻松取得小组头名晋级,1/4决赛他的对手将是中国台北名将庄智渊;陈玘所在的A组有中国台北队的蒋澎龙和日本队的吉田海伟这样刚刚在广州世乒赛中为各自队伍担当过主力的球员,不过他也是三战全胜,仅在吉田海伟身上丢了一局,同样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

  1/4决赛陈玘的对手是日本的第一单打,前中国国手韩阳,韩阳在小组赛中1比3不敌新加坡的高宁,最终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第一局比赛陈玘失误偏多,被稳健的韩阳以11比7先拔头筹。不过第二局开始陈玘猛烈的进攻基本控制了场上的局势,虽然比分还是比较接近,但陈玘还是以11比9、12比10、11比9连下三城。第五局陈玘更没给韩阳任何机会,11比5大胜,率先闯入了四强。

  马龙在前两局没能迅速进入状态,6比11和9比11被庄智渊取得了2比0的领先。不过马龙丝毫没有慌张,11比8拿下关键的第三局,进而彻底控制住了庄智渊的变化,两个11比3将总分反超为3比2。第六局马龙同样没给庄智渊什么机会,11比8胜出,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

  另外两场1/4决赛高宁4比2胜吉田海伟,水谷隼4比1击败杨子。半决赛中马龙将战高宁,陈玘则对决水谷隼。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