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帖雅娜林菱获特赦 直通资格取消将角逐世界落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9:45  新浪体育

  国际奥委会10日宣布,香港乒乓球运动员帖雅娜、林菱与游泳运动员韦汉娜可以代表香港参加北京奥运,其中帖雅娜与林菱由于已经被国际乒联取消凭借世界排名“直通”北京奥运会的席位,要在下月中旬角逐世界落选赛来争取奥运入场券。

  香港乒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早前为6名未持有特区护照的香港运动员向国际奥委会请求特批,国际奥委会昨日在北京举行的执委会会议后确认4年前同样获得特批参加雅典奥运的帖雅娜、林菱与韦汉娜可继续代表香港出战奥运。至于同属香港女乒的张瑞、马术运动员张仁慧、李明华、格哥利及麦雪莉等另外5位运动员则不符合代表资格。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同时向霍震霆提出,香港乒协需以书面方式向国际奥委会承诺不会再有类似事件在将来发生。

  女子游泳选手韦汉娜可上征途

  根据国际乒联上月的决议,帖雅娜与林菱现虽获国际奥委会认可代表香港参加北京奥运的资格,但2人已不可以重获“直通”的席位,只能通过5月中旬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世界落选赛来争取奥运席位,她们必须在该项赛事中取得3个席位中的2席,才能获得团体赛的参赛资格。如果只能取得1席,则要寄望国际乒联发放团体赛的外卡。而张瑞在亚洲区预算赛中获得的奥运席位也将被取消,由中国台北的黄怡桦顶上。目前香港女乒只有柳絮飞一人获得奥运席位。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戴维斯说,上述8名选手都没有获得香港特区护照。帖雅娜等三人之所以被允许参赛,有两个原因。一是她们三人都代表中国香港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二是她们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将获得香港特区护照。(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