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帖雅娜和林菱获奥运参赛资格 第三主力张瑞遭驳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9:4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前段时间由于帖雅娜、林菱和张瑞尚未持有中国香港特区护照,三人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成了悬念。北京时间4月10日终于从瑞士洛桑传来好消息,经过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的积极斡旋,国际奥委会最后作出决议,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帖雅娜、林菱将能够代表中国香港参加北京奥运会,不过港乒女队的第三主力张瑞的奥运资格申请被驳回,这将使得中国香港女乒的实力受到影响。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戴维斯表示,帖雅娜和林菱之所以能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是因为她们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并且她们的香港特区护照也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被发放。

  虽然帖雅娜和林菱获得了特批,但她们还不能百分百保证踏上北京奥运赛场,因为她们错过了3月初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现在,她们必须参加5月8日至11日在匈牙利举行的奥运会世界组预选赛。如能顺利过关,她们才能够真正参加北京奥运会。

  帖雅娜获悉此消息后很是兴奋,“在此之前,我确实很难受,连训练也没有什么心情,总想着国际奥委会的决议能否通过,现在终于过关了,我会集中精力去备战预选赛,为登陆北京奥运会而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