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帖雅娜林菱并非铁定参加奥运 香港女乒尚需最后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0:2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宁报道

  帖雅娜等三名乒乓球队员的奥运参赛资格之所以受到关注,原因是她们是中国香港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牌希望,除了头号女单帖雅娜在单打上具备与中国队抗衡的实力之外,中国香港女团也有机会“坐三望二”。国际奥委会这次特批了帖雅娜与林菱二人,而没有参加上届雅典奥运会的张瑞则未能幸免。不过,帖雅娜与林菱也并不是铁定能北京奥运会,是否能来到北京,还需要靠他们自己。

  5月8日到11日,帖雅娜与林菱需要参加在匈牙利举行的世界组预选赛。国际乒联上月在关于帖雅娜、林菱和张瑞三人的奥运资格判定上留有后路:如果国际奥委会最终确定了三人的奥运会参赛资格,她们还需要参加预选赛。张瑞已经参加了上月中旬的亚洲区预选赛并出线,所以无须再参赛。其实,帖雅娜与林菱的世界排名在前20名之内,如果没有特区护照这一限制的话,她们已经直接入选北京奥运会。现在,张瑞无缘奥运会,她的位置只能由其他合乎资格的中国香港队运动员来顶替。

  帖雅娜获得喜讯的途径来自媒体。她在听到成功特批之后兴奋得哈哈大笑:“之前确实很难受,连训练也没有什么心情,现在终于过关了,我会集中精力去备战预选赛。”帖雅娜将参加本月下旬在南美举行的两站公开赛,她是主动要求参加的,“我希望通过比赛来调整状态,毕竟从巴西与智利回来之后,我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去调整,然后再参加预选赛。”林菱将在本月中旬前往北京与国家队一起集训,她表示,北京奥运会将是自己的挂拍之作,“我现在还没有完全开心起来,因为还有预选赛这一关。”没有人想给张瑞打去电话,大家都不想在这时打扰她。

  中国香港女队主教练李惠芬透露,现在三名主力仅两人获得特批,另外一个参赛名额将给予已经获得特区护照的老将柳絮飞。“从团体赛的排兵布阵来说,当然是张瑞更加合适了,但事实既然如此,我们都没有办法。”李惠芬提到,现在必须确保帖雅娜和林菱至少一人可以在世界组预选赛中出线,获得了单打参赛资格,这样中国香港女队才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按照国际乒联规定,参加北京奥运会团体比赛的每支队伍中,必须有两名获得单打比赛参赛资格的选手。柳絮飞已经获得单打参赛资格,因此,还帖雅娜与林菱其中一人在预选赛中出线,中国香港队才可以保证跻身北京奥运会女团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