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国乒热身王楠郭跃等主力皆墨 刘国梁点名批评王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22: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张寒)中国乒乓球队出征北京奥运会的男女队主力阵容,在世乒赛过后的首个集体亮相中便吃了个败仗。他们18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分别负于队友。

  上午率先进行的国乒女一队与男二队的“性别大战”中,赢得过乒坛“大满贯”的老将王楠两战皆墨,先后以2:3和0:3负于国家队“师弟”阎安和方博,后者此前还在第二场比赛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郭跃时以3:1取胜。

  唯一为国乒女队挽回一点面子的是替代因伤缺席的张怡宁出场的李晓霞,她在首局失守的不利形势下,凭借经验和耐心以3:1战胜男二队年轻国手宋鸿远。

  下午的男队比赛摒弃了女队所采用的世乒赛团体赛规则,以王励勤、马琳、王皓这三名奥运主力为守擂方,其余的男一队选手不但可以任意出招,还有权挑选对手。

  在前两场单打比赛中,被主帅刘国梁赞为“近来训练踏实、技术稳定”的王励勤以3:0轻松战胜马龙,上届奥运会亚军王皓则以1:3不敌陈玘。王皓疲沓的精神面貌受到刘国梁的点名批评。刘国梁甚至说:“照这场比赛的状态看,就该是陈玘而不是王皓上奥运会。”

  第四场出战的马琳也在单打对阵张继科中以2:3落败,但他在0:2落后时连扳两局所表现出来的信心和拼劲受到了刘国梁和教练组的肯定。

  此前的第三场双打对阵以主力方王励勤/马琳3:1击败邱贻可/许昕结束,于是前四场过后双方战成2:2平。此时,挑战方决定派出陈玘/马龙的组合再战王励勤/马琳,一局定胜负。结果陈玘/马龙在将两名绝对主力逼上9:0、10:1的绝路之后,以11:4取得最终胜利。

  这场冠名为贵州茅台杯的中国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实为国乒阶段性训练的一次成果检验赛,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和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总结时都强调了“压力”的作用,要求6名奥运主力加压训练。刘国梁说:“训练时的压力越大,奥运会时才更能适应压力、释放压力,从而不怕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