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国乒热身赛:女队性别大战告负 男队主力遭遇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9:30  新浪体育

  4月18日,2008茅台集团中国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乒乓球馆进行。结果王楠、郭跃和李晓霞组成的女队在“性别大战”中以1比3不敌闫安、方博和宋鸿远几名国家二队小将组成的队伍,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组成的男乒红队则苦战五盘、2比3惜败马龙、陈玘、邱贻可、许昕和张继科组成的蓝队。

  尽管女队的头号主力张怡宁今天高挂免战牌,但是王楠、郭跃和李晓霞组成的女队阵容还是堪称豪华。不过,只要是对力量和速度有要求的项目,“性别大战”从来都是对女队一方来说比较吃力的对抗形式。打头阵的王楠虽然是中国队中获得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选手,但是面对小将闫安的强力挑战,她的丰富经验还是不足以让她获胜,苦战五局之后,王楠以2比3败下阵来;第二个上场的郭跃在去年获得了萨格勒布单项赛的女单冠军,不过她的对手方博借鉴了闫安的经验,充分发挥身体素质方面的优势,较为轻松地以3比1取得了胜利,使得男二队以2比0领先;随后出战的李晓霞顶住压力,抓住对手想赢怕输的急躁心理,耐心地与宋鸿远周旋,终于以3比1为女队扳回一局,不过,这也是女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取得的唯一一分,再次出场的王楠依旧不在状态,没能顶住方博的有力冲击,以0比3完败,女乒也以1比3输掉本场热身赛。

  与女乒的比赛采取世乒赛赛制不同,男队的对抗采取了挑战赛的形式,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组成的红队成为守擂方,接受来自马龙、陈玘、邱贻可、许昕和张继科的轮番挑战。首战上阵的王励勤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以3比0完胜马龙,为红队取得开门红;不过,随后出场的王皓以1比3负于陈玘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双方也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马琳/王励勤3比1战胜邱贻可和许昕两名年轻选手的组合;不过,接下来的第四局较量马琳却没有乘胜追击奠定胜利,面对最近状态大勇的张继科,马琳以2比3败下阵来;根据事先的约定,决定胜负的第五局将只进行一局比赛,马琳/王励勤的组合在配合默契度方面明显不如陈玘/马龙,以4比11告负,从而也使得红队以2比3不敌蓝队。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