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国乒封训男女主力均不敌替补队 仅王励勤状态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0:12  体坛周报

  茅台集团杯中国乒乓球奥运热身赛近日在总局国家乒乓球队基地举行,国乒队出征奥运的男女队主力,在世乒赛过后的首个集体亮相中便吃败仗,分别负于替补队。

  上午率先进行的女一队与男子青年队的"性别大战"中,老将王楠没有想到小将的斗志如此旺盛,虽然女一队主力也集体在场边观战,但是青年队所有成员在场边集体为队友呐喊助威,他们整齐划一的口号显然扰乱了王楠的阵脚,乒坛一姐凭借技术和经验支撑到2比2后,以2比3负于师弟阎安,此后郭跃又败一阵,只有李晓霞为女队挽回一局,最后女一队以1比3负于青年队。下午的男队比赛采用奥运团体赛规则,但约定战成2比2平后,由替补一方选择对手。以王励勤、马琳、王皓这三名奥运主力组成红军,其余的男一队选手组成蓝军,结果除王励勤状态正常脆胜马龙外,王皓、马琳分别负于陈玘和张继科。双方战成2比2平后,蓝军信心爆棚,直接挑战世界一号双打王励勤/马琳,一局定胜负。结果陈玘/马龙最终为蓝军取得了胜利,让三名主力全部尝到败绩。

  未来三个月的奥运备战计划以大强度封闭训练为主,国际乒联的七站巡回赛除中国长春站尽遣主力外,其余时间主力以队内训练为主。在此期间国乒训练基地谢绝一切媒体采访,特别是严禁摄录像器材进入训练场地。而大家关注的奥运前参赛名单还可以微调的问题,女队基本已无悬念,而男队得到刘国梁特别表扬的陈玘和张继科还有为国效力的可能,陈玘斗志顽强,比赛投入。而来自山东的小将张继科近期进步很大,不排除成为奥运国乒队的一支奇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