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蔡振华:国乒处最好时代拥最好阵容 王楠迎新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08:52  体坛周报

  北京奥运会离我们只有100天左右了,时间对于我们乒乓球队来说,真是时而快,时而慢。快的时候,我们想把2008年北京奥运会准备得更加充分一点,把我们的备战工作做得更加多一些。慢的时候,真的希望我们的队员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减少来源于自身以及外在的一些无形的压力。

  作为中国乒乓球女队来说,自信是肯定有的。但是我们有时候也希望能够马上参加比赛,为的就是早日能够实现心中的梦想。

  不可否认,正如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提到的那样,中国乒乓球处于一个最好的时代。这个“最好”我觉得从我们目前团队的整体实力配备方面,我们拥有老、中、轻三个年龄层次的选手。从王楠来说,虽然她的年龄最大,但是她目前的竞技状态很好。从张怡宁来看,她现在也是具备很高的水平。而我们的年轻选手郭跃,也在慢慢地走向成熟。我们女队的整体实力还是很强的,而且团队的凝聚力也非常好。

  虽然外界对于我们女队的期望很高,很信任我们,但因为竞技体育本身就是充满悬念的项目。像在世乒赛上,以及我们亚洲区的奥运预选赛上,我们都不是一场未输而拿下最后的胜利的。作为乒乓球这个项目来说,主场和客场的差别本身又不是很大,反而如果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如果我们不能把主场作战的这个压力转换成动力,那就是会变成一种劣势。金牌一定是去拼、去夺来的,而绝对不是靠保来的。

  作为张怡宁来说,她在奥运会上一定要处理好身上的压力,2008年对她不仅是本土作战,更是本地作战。各个方面对于她的期望值都很高,如何能够在赛场上发挥出她的实力应该是她所要解决的问题。而王楠来说,我觉得2008年不应该是她乒乓球生涯的一个句号,而应该是一个新的开始。她应该做到能够超越自我,挑战自我。抛开过去的光环,从零开始。郭跃应当正确面对媒体以及社会上对她的评价,提高自己在赛场上的霸气。

  我们的对手没有发生变化。主要集中在亚洲地区,像中国香港,韩国,新加坡,日本,欧洲的一些国家我们也要足够重视,像罗马尼亚。奥运会新的赛制增大了比赛的偶然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