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国梁:男乒领军人仍是王励勤 最大敌人非柳承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08:54  体坛周报

  从现在的时间上来看,奥运倒计时进入100天,的确能感受到奥运距离我们是越来越近了。

  我个人来说,对北京有着很深的感情。10岁的时候,我就进入八一队,开始了乒乓球的运动生涯。我觉得北京是我所经历过的奥运城市里面,准备得最好的城市之一,无论是从我们投入的人力,物力,还是财力等等方面来看。我觉得不仅是我们乒乓男队准备好了,北京也准备好了。

  我们乒乓球队的目标不用说,大家对我们的期望都很高。作为我们男队来说,我们一定会去尽力争取最多的金牌。简言之就是六个字:有机会!没把握!

  而男单确实是悬念比较大的一个项目,从现在来看,我们男线上的水平是十分接近的。如果要论核心,其实没有谁有绝对的把握和优势,但是从整体上考虑,从大赛的发挥,成绩,经验等综合因素来看,我认为王励勤还是目前中国乒乓球男队的领军人物。

  目前王励勤正在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并且在训练中有了一定的提高。目前对于他来说,需要在北京奥运会上重拾信心。作为马琳来说,他的状态一直都很稳定。期待着他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爆发。而王皓来说,他现在的打法冲击力,在比赛中的冲劲以及激情都和四年前发生了变化,希望他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突破。而男双的配备上我们现在还是处于灵活配队的状态。

  我们的对手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还是老面孔,像德国的波尔,韩国的柳承敏,以及前一阵在公开赛上刚刚战胜过王皓的老萨等等。波尔是最大的敌人,尽管这两年他的成绩并不理想,但他潜在的威胁性在增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