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乒球落选赛张钰帖雅娜夺冠 朝鲜无缘团体角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7: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奥运会乒乓球世界资格赛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和林菱包揽女子单打冠亚军,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战胜中国台北名将蒋澎龙获得男子单打冠军,西班牙选手沈燕飞和比利时选手大塞弗分别获得男女单打第三名。他们分别获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入场券,同时中国香港女队和中国台北男队也确保了参加奥运会团体比赛的资格。

  本次比赛共分四个阶段,男女前八号种子选手直接进入十六强,另八人经过三个阶段的淘汰赛以后产生。在男子单打第四阶段1-16名的淘汰赛的首轮比赛中,捷克名将科贝尔和塞尔维亚选手卡拉卡舍维奇两名种子选手分别被土耳其的郑长弓和埃及选手萨利赫击败。在接下来的1/4比赛中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桑以4-3战胜埃及选手萨利赫、中国台北的蒋澎龙4-1战胜土耳其的郑长弓、中国香港选手张钰4-2战胜法国选手埃洛瓦、比利时选手大赛弗4-0战胜荷兰选手凯恩。

  在半决赛中,蒋澎龙4-0战胜克里桑、张钰4-2战胜大塞弗,在决赛中张钰以4-2战胜蒋澎龙获得冠军,蒋澎龙获得亚军,同时为中国台北男队争得了进军奥运会男子团体比赛的资格。在三四名的争夺中,大塞弗4-0战胜克里桑获得第三名,克里桑名列第四。萨利赫、郑长弓、埃洛瓦和凯恩并列第五名,他们分别获得了奥运会单打比赛的参赛资格,同时获得9-16名的八名选手也分别获得了奥运会的男子单打比赛的参赛资格。

  在女子单打第四阶段1-16名的淘汰赛的首轮比赛中,只有匈牙利的洛瓦斯一名种子选手负于中国台北的潘俐君,在接下来的1/4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林菱以4-2战胜俄罗斯选手科蒂尼娜、西班牙选手沈燕飞以4-2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潘俐君、匈牙利选手波塔以4-1战胜白俄罗斯选手科斯特罗米娜、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以4-2战胜意大利选手斯蒂芬诺娃。

  在半决赛中林菱4-1战胜沈燕飞、帖雅娜经过七局苦战方以4-3战胜波塔,在决赛中中国香港两名选手同室操戈,结果帖雅娜又是经过七局苦战以4-3险胜林菱获得冠军,林菱获得亚军。这样就确保了中国香港女队获得了奥运会女子团体的参赛资格。

  在三四名的争夺中,沈燕飞以4-1战胜东道主选手波塔获得第三名,这样西班牙女队就取得了参加奥运会女子团体比赛的资格。波塔名列第四,因波塔未能进入前三名,匈牙利女队就未能获得奥运会团体比赛的参赛资格。科蒂尼娜、潘俐君、科斯特罗米娜、斯蒂芬诺娃并列第五位,她们均获得了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的资格,排名9-16位的八名选手也分别获得了参加奥运会女子单打比赛的资格。在17-32名的排名赛中,立陶宛选手帕斯考斯塞娜取得第17名,也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至此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预选赛全部结束,参加单打和团体的选手和队伍已经全部产生。中国、德国、尼日利亚、巴西、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中国香港、奥地利、日本、新加坡、中国台北、克罗地亚、希腊、瑞典、俄罗斯获得男子团体入场券,中国、荷兰、美国、尼日利亚、多米尼加、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中国香港、日本、德国、奥地利、克罗地亚、波兰、西班牙、罗马尼亚将角逐女子团体金牌。亚洲的神秘之旅朝鲜男女队均无缘奥运团体角逐。团体参赛名单将在5月18日的国际乒联伦敦执委会上做最终确认。(冰雪季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