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帖雅娜林菱搭上奥运末班车 朝鲜无缘男女团争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3: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昨天,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预选赛世界组在匈牙利收拍。中国香港队选手帖雅娜、林菱包揽女子冠亚军,成功获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单打参赛席位。中国香港选手张钰获得世界组男单冠军,也获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入场券。

  根据今年1月1日国际乒联的世界排名,跻身男女前二十强的帖雅娜与林菱本来已直接获得奥运入场券,但由于二人至今还未获得中国香港特区护照,因此在一个多月以前,被国际奥委会剥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但是通过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的游说,国际奥委会考虑到二人曾代表中国香港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并将在未来18个月内获得香港特区护照,最终准予二人通过参加国际乒联奥运会预选赛世界组的方式争取资格。

  另外,在匈牙利的赛事落幕后,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预选赛全部结束,参加单打和团体比赛的选手和队伍全部产生。“神秘之师”朝鲜男女队均无缘奥运乒乓球团体赛的角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