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中国赛张怡宁击败唐娜 两新星不敌韩国削球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8:44  新浪体育
乒联中国赛张怡宁击败唐娜两新星不敌韩国削球手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5月16日,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今天在长春进行了女子单打首轮角逐,中国选手有喜有忧,张怡宁领衔的种子选手均过关,两名从资格赛中杀出的小将丁宁和木子受阻于两名韩国削球手,无缘次轮。点击查看首轮赛果>>>>

  “一姐”张怡宁首轮遇到韩国的唐娜,尽管后者在奥运预选赛上威风八面,但在一姐面前却风光不再,她仅仅从张怡宁手中偷走一局,其余的时间她只能苦苦挣扎,张怡宁最后以11-8、11-7、6-11、11-2、11-3击败对手,其下轮的对手是击败了小将丁宁的韩国削球手金暻娥。

  被称为希望之星的丁宁由于对金暻娥的旋转变化不适应,拉球失误大增,不是下网就是出界,仅仅赢得第三局,其余四局以10-12、10-12、8-11、7-11落败,未能和张怡宁会师。

  另一名从资格赛杀出的骁将木子也没过首轮关,她在与韩国另一名削球手朴美英的较量中,虽然趁对手进入状态较慢之机,以11-6拿下首局,但随后朴美英很快扳平了比分,不过木子并没有气馁,反而以12比10拿下第三局,第四局木子本有机会扩大领先优势,可惜在10比8领先的情况下被朴美英以12比10逆转,随后朴美英再接再厉以11-4、11-9拿下最后两局,取得胜利。

  四号种子王楠本轮遭遇到英格兰的帕克,由于两人实力过分悬殊,王楠不费吹灰之力,以4-0横扫对手,帕克四局总共只拿到11分,王楠下轮的对手是击败克罗地亚名将的日本选手樋浦令子。

  三号种子李晓霞首轮对手是中国台北的郑怡静,前者在以11-2轻松拿下首局后,第二局遭到对手的顽强抵抗,打到10平后李晓霞才连得两分艰难取胜,后两局李晓霞只让对手得到8分,轻松进入次轮。

  曹臻首轮对手是朝鲜的金仲,后者曾在世乒赛上击败王楠而一举成名,曹臻在以11-4轻取首局后,后三局双方打得难分难解,都是以两分之差分出胜负,不过金仲只拿到一局,在大比分1-3落后时,金仲在第五局放弃抵抗,以2-11缴械,使曹臻闯过首轮赢得了向李晓霞挑战的机会。

  另一名从资格赛中突围的饶静文在与新加坡选手孙蓓蓓的比赛中,苦战七局,以4-3涉险过关,两人实力相当,打法类似,胜负全靠临场发挥,饶静文在2-3落后的情况下,以11-4、11-9连取两局反败为胜。下轮她将与日本的福原爱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二号种子郭跃首轮迎战克罗地亚的巴库拉,昨天团体赛的失利,使她在比赛中有些缩手缩脚,不但被巴库拉拿走第二局,第三局也仅仅以11-8取胜,不过最后两局她发挥了应有的水平,以11-1、11-4大胜。下轮她将接受日本选手福冈春菜的再次挑战。

  女单次轮的比赛将在明天上午10时开始。(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