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释因怎能后来居上险胜唐娜 状态不佳未必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0:36  新浪体育

  3比2力克唐娜,郭跃总算是有惊无险地守住了自己单打的这一分,而2比0领先的中国女队也士气大振,随后的双打尽管面对两名削球手,张怡宁/郭跃还是很快便以3比0轻松拿下,锁定整场比赛的胜局,不过,郭跃一度1比2落后于唐娜的情况着实让球迷们为她捏了一把汗。

  由于参赛队伍较少,本次中国公开赛中国女队仅仅经历了两场比赛便夺得了最终的冠军。期间郭跃一共在三场单打中上阵,分别是1比3不敌福原爱、3比2险胜福冈春菜以及3比2逆转唐娜,不管胜负如何,过程都是异常艰难。“我跟唐娜以前打过三四次,所以从信心上还是很足的,只是今天一上场还是有点紧张,气势和士气都没有释放开,”郭跃解释着自己今天一度被置于不利局面的原因,“到了后几局的时候就放开了,输赢想得很少。”

  从广州世乒赛决赛负于李佳薇开始,郭跃的团体赛之路总是显得磕磕绊绊,不管对手与她交战的往绩如何。这样的情形让人不由得开始怀疑这位萨格勒布女单冠军的状态,她真的能为中国女乒2008年奥运会之旅加上一道保险吗?“状态不能说每个人、每一天都一直那么好,都有好的时候,也有坏的时候。现在我感觉自己的状态不是特别好,但也不是特别差,比较平淡吧。”或许这样的状态对于备战奥运会而言反而是适宜的,因为过早、过度的释放未必就对奥运会中的爆发非常有利。

  在今天的女团决赛中,中国女队启用了张怡宁+郭跃的双打配对,倘若比赛可以继续进行下去,老将王楠则将要承担起两场单打的重任。“排兵布阵方面,我只能告诉你一切皆有可能,现在大家都是在试验。到了下次公开赛的时候,说不定双打就会是王楠跟郭跃配了。”主教练施之皓留下这么一句意味深长的话。

  (邓菲菲 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