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球赛王皓苦战惊险逆转李静 张继科出局五虎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2: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4日 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站今天进行了男子单打第二轮角逐,中国小将张继科爆冷不敌中国台北老将蒋澎龙,其余五名中国选手则如愿进入八强。

  头号种子王皓与中国香港选手李静的比赛并不象人们想象中那么轻松,他甚至以6-11较大分差先失一局,虽然在第二局以11-4还以颜色,但第三局又以9-11失利,前三局1比2落后。这也激起了王皓的血性,在随后三局,他充分发挥直拍两面攻的特长,以11-1、11-9、11-7连胜三局逆转李静,下轮他将与陈玘进行四强争夺战。

  日本选手韩阳在首轮击败韩国的希望之星李廷佑,成为本土选手中唯一的幸存者。世界排名第七的陈玘充分发挥其“杀神”本色,痛下杀手,前两局顺利拿下。韩阳赢得了挽回面子的第三局,并在第四局与对手打的难分难解,但他把握关键球的能力欠缺使他以11-13再丢一局,这局惜败使韩阳彻底丧失求胜欲望,他第五局草草抵抗几下,以7-11交出比赛。  

  马龙本轮的对手是葡萄牙选手蒙代罗,面对弱手,马龙打的挥洒自如,比赛成了马龙的表演赛,很快以11-6、11-3、11-9、11-4直落四局横扫对手。不过下轮他将遇到韩国著名的削球手朱世赫,对于缺乏一锤定音手段的马龙是个不小的考验。

  下半区的三号种子王励勤与中国香港选手唐鹏的比赛前两局王励勤打的相当轻松,以11-3、11-2大比分胜出,也许是太过容易,王励勤后两局打的相当艰苦,仅以11-9和13-11险胜,惊出了一身冷汗。下轮他将迎战淘汰张继科的中国台北老将蒋澎龙。

  小将张继科在与中国台北老将蒋澎龙的比赛打的一波三折,张继科在以11-8先胜一局后,居然以5-11和6-11连失两局,第四局他经过千幸万苦以12-10把大比分扳平后,最后两局却以7-11、10-12再度告负,使他成为首名出局的中国选手。

  二号种子马琳在与丹麦名将梅兹的比赛中,首局在以11-5轻取一局后,第二局遭到梅兹顽强抗争,尽管马琳以13-11险胜,但第三局被梅兹打了个11-8,好在随后两局马琳把控制球好、一拍爆冲凌厉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以11-6、11-5再取两局,以4-1击退梅兹的挑战,下轮他将与中国香港选手张钰较量。

  男子单打第三轮比赛将在随后进行。(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