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赛资格赛名将云集 乒联看好李晓霞/王楠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0:00  新浪体育

  5月29日,韩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了各项目资格赛的争夺。针对首日赛况,国际乒联发表文章认为,本次乒乓球公开赛男女双的竞争将异常激烈,尤其是女双项目,包括王楠、李晓霞、郭跃、刘诗雯和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帖亚娜等出现在资格赛中,并均顺利晋级。国际乒联同时预测,不出意外的话,王楠与李晓霞将获得本届公开赛女双冠军。

  国际乒联认为,与以往国际大赛首轮不同,本次公开赛首轮即有竞争残酷之势。以女双为例,目前世界排名前20位的女子选手基本都在比赛中亮相。引人关注的是,女双组合李晓霞/王楠目前世界排名分别是第三和第四位,因而她们的实力和冲击力可想而知。没有意外的话,她们将获得本次公开赛的女双冠军。

  同时,郭跃与刘诗雯也有夺冠机会,她们在资格赛中战胜了韩国实力组合唐汭序/李恩姬。不得不提的是,唐汭序已经在今年两次战胜王楠,她目前世界排名第27位,她的搭档李恩姬世界排名第34位。另一对值得关注的选手是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帖亚娜,她们同样在资格赛中击败了一对韩国选手进入正赛。

  仅仅从首日的资格赛出场选手中,就可以看出,本届乒乓球公开赛女双项目高手云集,其竞争必将十分惨烈。

  另外,男双项目的争夺在首日即有冷门爆出,其竞争激烈程度也可见一斑。在资格赛中,资格赛头号种子、中国台北的张雁书/蒋澎龙遗憾落败,这与他们在2007年世乒赛获得男双季军形成鲜明对比。与他们有着同样“不幸”遭遇的还有资格赛二号种子、新加坡选手蔡晓黎/杨子。从另一方面来说,他们的意外出局也让本次公开赛从开始就具有了极强的观赏性。(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