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赛王皓力挫柳承敏波尔遭爆冷 男单4强中国3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8: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站今天进行了男子单打1/4决赛,中国选手王皓、马琳、马龙继续高歌猛进,占据四强席位中三席,另一个四强名额被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夺走。

  说到王皓与柳承敏的恩怨,人们自然而然会想起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争夺战,雅典的失利令王皓刻骨铭心,他差不多用了两年时间来调整才走出低谷,尽管雅典前后两人的战绩王皓占据压倒性优势,但在中国球迷心中,柳承敏仍然是个不可忽视的对手,何况这是在人家的家门口作战。

  首局王皓充分发挥直拍两面攻的优势,抓住柳承敏反手的弱点,连续猛攻以11-7先胜一局,第二局王皓在7-5领先的优势局面下被柳承敏以11-8逆转,不过第三局王皓在7-8落后时回敬了对手一个11-9,第四局双方再度展开激烈争夺,柳承敏在最后时刻把握住胜机,以12-10再度将大比分扳平。柳承敏好象在前四局耗费了所有的精力,他在后面的比赛中,只抵抗到了3-4,在王皓猛烈的炮火下,柳承敏溃不成军,很快便以两个4-11缴械,最终王皓以4-2战胜老对手柳承敏,顺利晋级四强。

  四号种子马龙与中国香港选手张钰之间的争夺略显平淡,张钰似乎有些畏惧马龙两面均衡的打法,虽然后两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但马龙凭借着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以4-0完胜张钰,四局的比分为11-6、11-5、13-11、12-10,半决赛马龙将与王皓争夺决赛权。

  二号种子马琳与虎将陈玘同室操戈,马琳把陈玘控制的毫无脾气,陈玘凌厉的攻势被马琳轻巧地化解。尽管陈玘以11-5拿下第三局,但其余四局均以马琳获胜而告终,五局的比分为11-4、11-9、5-11、11-8、12-10。半决赛马琳将与德国黑马奥恰洛夫交锋。

  王励勤的失守,导致3/4区无中国选手把守,该区成了德国人的天下,两名德国选手同室操戈,奥恰洛夫开局就势不可挡,很快便以3-0取得领先。但波尔毕竟是德国男单一号人物,很快就调整状态连追三局。决胜局奥恰洛夫一度落后,但最终还是在关键球上更加有运气,以12-10险胜波尔,成功晋级四强。

  男子单打半决赛将在当地时间明天中午11时30分开始。(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