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赛中国女双会师决赛 王楠/李晓霞克削球强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20: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31日 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站女双半决赛今晚开打,中国两对组合郭跃/刘诗雯和王楠/李晓霞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成功会师决赛,将女双金牌提前收入囊中。

  孙晋加入香港队后与张瑞配合首次出战,便闯入四强,不得不引起中国队足够的重视。半决赛与郭跃/刘诗雯一役,她们一上来就先声夺人,连连发起攻势。中国两位小将明显对孙晋的打法不太适应,很快孙晋/张瑞便以11-7先下一城。经过短暂的调整,第二局郭跃/刘诗雯加强了攻势,主动上手与对手打相持球,中国队配合娴熟,以11-8扳回一局。经过前两局的较量,郭跃/刘诗雯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技战术运用合理,很快便以11-3、11-5、11-5连下三城,从而以总比分4-1逆转对手,率先闯入决赛。

  王楠/李晓霞半决赛的对手是荷兰一对削球手李洁/蒂米娜,后者在1/4决赛中爆冷淘汰了郭焱/范瑛。能够晋级四强,李洁/蒂米娜已经提前完成任务,所以没有任何思想包袱。首局一上来李洁/蒂米娜就利用旋转变化与王楠/李晓霞周旋,在关键球上,中国队没有处理好,以9-11先丢一局。第二局,情况仍然没有好转,王楠/李晓霞对李洁/蒂米娜的旋转变化还是不太适应,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逐渐急躁起来,很快便以3-11再输一局。大比分0-2落后,王楠/李晓霞逐渐意识到战局不利,渐渐摆正心态,利用经验以11-9艰难扳回一局。此后,王楠/李晓霞的实力逐渐得以体现,通过战术变化,很快便以11-5、11-5、12-10连赢三局,从而以4-2逆转对手艰难晋级决赛。

  韩国站比赛,中国队尝试新组合,效果不错。尽管郭跃/刘诗雯和王楠/李晓霞未被列为种子选手,但她们的实力不用质疑,虽然半决赛都稍遇挑战,但她们摆脱不利局势的能力得到了加强。

  女子双打决赛将在韩国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14:00展开。(王勇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