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乒赛马龙力克马琳封王 国乒08巡回赛4度囊括4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6: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站今天进行了最后的男子单打决赛,马龙经过六局激战,以4-2力挫马琳,与郭跃一样,首夺08赛季巡回赛冠军,这也是他个人的第三个巡回赛冠军头衔。这样,韩国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在本赛季已第四次包揽全部四枚金牌。

  分量最重的男子单打决赛在马琳与马龙之间进行,首局双方就展开针锋相对的争夺,比分交替上升,马琳在5-5后开始发力,连得两分拉开分差,马龙沉着应战,逐渐迫近并反超比分,以11-8先胜。第二局马琳开局以4-2领先,马龙似乎受马琳所制,进攻难以奏效,马琳趁机又打了个4-2,马龙大势已去,4-11缴械。

  马龙没有松懈,第三局一上来就取得5-0的领先优势,并随着比赛的深入,分差越来越大,马琳见回天无力,保存体力,3-11送回一局。第四局马龙始终以一分之差牢牢压住马琳,打到7-6时,马龙进攻得手,分差扩大至两分,马琳随即发起强攻,把比分追平。之后双方陷入白刃战,打到13-13时,马龙终于抓住胜机,以15-13险胜。

  大比分以1-3落后的马琳在第五局爆发,他利用马龙细微的心理变化之机,狠狠地打出了一个7-2,并以11-3轻取一局。第六局马龙开局不错,以4-1领先,马琳在困境中全力追赶,无奈马龙已进入最佳状态,马琳的努力没有得到回报,反而被马龙以一阵猛攻,以6-11败下阵来,成全了马龙首次在韩国公开赛登上男单最高领奖台。(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