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挤掉二王一马获职业第三冠 搭档马琳获双打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0:46  足球-劲体育

  6月1日,2008年世界乒联巡回赛韩国站的比赛进入到决赛阶段。小将马龙在男子单打决赛中遭遇师兄马琳,结果马龙经过六局苦战,终以4比2战胜了马琳,夺得了韩国公开赛的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以来的第三个公开赛冠军头衔。

  在韩国公开赛之前,没有人会将这个冠军头衔与马龙扯上什么关系。冠军的热门依旧是中国军团中王皓、王励勤和马琳三人。而德国名将波尔在缺席了中国、日本两站公开赛后,也在韩国公开赛上露面。韩国名将柳承敏在前一段时期一直状态低迷,但此番主场作战,更是占尽了天时地利。除了萨姆索诺夫未能前来参赛,其他男子高手都悉数到场,这使得韩国公开赛成为奥运会之前,男线方面含金量最高的一次大型赛事。

  在众多男单好手中,第一个败下阵来的是近来状态一直比较低迷的王励勤。他在16进8的比赛中,意外地以1比4败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德国新秀奥恰洛夫。“现在这个坎对王励勤来说很难过。论水平他肯定比对手高,但打得太紧张,没把自己释放出来。如果他总是想拿公开赛冠军,不能真正释放自己的心态,他的球将很难打。”男队主帅刘国梁在赛后怒批王励勤,想赢怕输的心态让王励勤一直施展不开手脚。刘国梁甚至表示,如果王励勤不能尽快解决心态问题,若想夺得奥运冠军更是无从谈起。而由于王励勤的意外出局,人们所期待的他和波尔之间的较量也没能如愿。而后者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外地败在了同胞奥恰洛夫拍下,无缘晋级。

  小将马龙对韩国并不陌生,他在2007年的韩国公开赛上就曾打入决赛,但最终败在了韩国选手吴尚垠的拍下,此番再次在韩国作战,相比去年,马龙无论在技战术或心态上都成熟了很多。他在半决赛中以4比1淘汰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杀入决赛,后者则在8进4的比赛中成功阻击了韩国名将柳承敏。决赛当天,在韩国大田的乒乓球馆里,身着红色球衣的小将马龙如同一团跳跃的火焰,始终占据主动,而刚刚获得日本公开赛冠军的马琳则略显疲态,马龙很快便以3比1的大比分确立了领先优势,虽然马琳随后又扳回一局,但最终仍以2比4败北。

  韩国公开赛单打冠军头衔是马龙继2007年科威特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之后,收获的第三个公开赛冠军头衔。与此同时,他还与马琳搭档闯入了本次比赛的双打决赛,最终以3比4不敌王皓王励勤组合,获得亚军。 记者刘翔宇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