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乒球赛李晓霞面临严峻挑战 郭焱刘诗雯陷混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1:59  新浪体育

  6月4日,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新加坡站抽签结果揭晓。与男单的王励勤遭遇类似,本次赛事的女单头号种子李晓霞所在的上半区同样强手云集,想要夺得最后的冠军,她不仅要迈过自己的队友范瑛这一关,还要应对来自主场作战的李佳薇或冯天薇的挑战。女子双打方面,由于中国队本次都是使用新的组合方式,所以三对选手都要先经过资格赛的角逐才能进入正赛。

  出于体能等多方面考虑,中国队的张怡宁、郭跃和王楠三大主力均退出了新加坡站的比赛,使得该站比赛的含金量有所下降。但对于此前几站公开赛均未能登上女单最高领奖台的李晓霞来说,这无疑是一次登顶的良机。不过摆在她面前的路却并不平坦:顺利通过前两轮挑战的话,她很可能在第三轮遇上自己的队友、削球手范瑛,后者正是在韩国站将她淘汰出局的黑马,而同样位于1/4区的韩国名将金景娥,显然是不太擅长对付削球的李晓霞需要面临的更为严峻的挑战,不过她还有队友常晨晨可以帮她的忙;此外,2/4区两名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和李佳薇很可能要在主场上演“德比”,不管她俩谁进入半决赛,都必将是难缠的对手。

  二号种子郭焱与姚彦、刘诗雯两名小师妹被一起分到了下半区,该区云集了中国香港数名好手帖雅娜、林菱、姜华珺和张瑞,此外,韩国队的唐娜、朴美英以及新加坡的王越古也决不是泛泛之辈,加上美国队两名老将高军和王晨的搅局,将下半区称之为一场“混战”似乎也并不为过。备受看好的刘诗雯在韩国站爆冷不敌泰国选手高王,这一站绝对是卯足了劲要证明自己的实力;久未露面的姚彦一直闭关苦练,亦是期待能够在今年首次国际赛场亮相上有好的表现;郭焱在韩国站手握赛点的情况下痛失女单冠军,此番卷土重来也是雄心勃勃。谁将从这场混战中突围而出?中国女队在过半主力缺阵的情况下能否保住这枚女单金牌?一切都要到比赛中见分晓。

  女子双打方面,韩国组合金景娥/朴美英成为一号种子,这对削球组合在过去几站比赛也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队重新启用了李佳薇/孙蓓蓓的配对方式,该组合被列为二号种子分在下半区;此外,还有新加坡的冯天薇/于梦雨和罗马尼亚的多迪安/萨玛拉这样的年轻组合将参加女双的角逐。三对中国组合常晨晨/李晓霞、范瑛/姚彦和郭焱/刘诗雯都需要参加资格赛,女双资格赛将于当地时间4日晚19点30分正式打响。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