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站中国五女将进16强 李佳薇王越古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9:11  新浪体育

  6月6日,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新加坡站进入正赛阶段。女子单打前两轮比赛过后,除刘诗雯在与队友姚彦的“内战”中遭到淘汰外,其余五名中国女将顺利过关、晋级16强。除中国队外,其余各路好手却是命运迥异:主场作战的新加坡队遭受重创,李佳薇、王越古两员大将双双折戟;日本队喜忧参半,一边福原爱不敌中国选手常晨晨惨遭淘汰,另一边福冈春菜却力克李佳薇晋级;韩国队尽管金景娥、朴美英双双过关,唐娜却在日本小将石川佳纯的强力冲击下来了次“一轮游”。

  本次赛事头两号种子李晓霞和郭焱的晋级之路显得相对轻松:首轮李晓霞以4比1淘汰一名匈牙利选手,第二轮面对奥地利选手李嫱冰,李晓霞打得毫不手软,11-8、11-4、11-6、11-3,4比0轻松过关,下一轮比赛她的对手将是自己的队友、削球手范瑛,后者在接连淘汰白俄罗斯的维罗妮卡-帕夫洛维奇以及克罗地亚的鲍维奇之后进入十六强。对于李晓霞而言,这是报韩国站“一箭之仇”的绝好机会。韩国站女单亚军郭焱前两轮比赛同样赢得非常轻松,她以两个相同的4比0先后淘汰一名俄罗斯选手和罗马尼亚新锐杜迪安,顺利闯关,下一轮她同样要面对一场硬仗:与她隔网相望的,将是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

  常晨晨4比1淘汰福原爱这个结果并不十分意外,从两人以往的交手经历来看,福原爱并没有太多对付常晨晨的办法,1/8决赛常晨晨将要对阵韩国著名削球手金景娥,这对于她而言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姚彦与刘诗雯的中国“德比”是女单第二轮的焦点之战:刘诗雯是去年全国锦标赛的女单、混双双料冠军,姚彦则在去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有过不俗的表现,最终两人打满七局,姚彦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回并反超,最终以4比3赢得比赛的胜利,七局比分为9-11、11-8、6-11、11-7、11-7、7-11、11-9,下一轮姚彦要面对的是新加坡小将于梦雨,后者在第二轮爆冷以4比1淘汰了新加坡名将王越古。

  李佳薇的出局显然是女单第二轮的一大冷门。在与日本选手福冈春菜的比赛中,两人上来就展开激烈的战斗,打法凶狠的福冈春菜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取三局,最终以4比2淘汰了这位被寄予厚望的东道主选手,六局比分为14-12、8-11、5-11、11-9、11-6、14-12,下轮比赛她将对阵奥地利名将刘佳;而在李佳薇、王越古双双出局的情况下,冯天薇不得不接过新加坡女队的大旗,但她之前的晋级历程也并不轻松:首轮4比0横扫一名马来西亚选手后,第二轮她与白俄罗斯的维多利亚-帕夫洛维奇打满了七局后才惊险取胜,下一轮面对西班牙老将沈燕飞,这位小将仍需小心谨慎。另外两场1/8决赛将是中国香港的林菱对阵美国老将王晨、韩国削球手朴美英对阵另一名美国老将高军。女单第三轮比赛将于6月7日上午11点15分开始。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