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站王励勤陈玘爆冷出局 马龙成中国男单独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9:48  新浪体育

  6月6日,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新加坡站进入正赛阶段。男子单打刚刚进行了两轮就爆出大冷门:头号种子、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在第二轮比赛中被中国香港选手张钰以4比1淘汰,无缘十六强。与此同时,另一名中国选手陈玘在第二轮比赛出人意料地遭韩国选手李廷佑4比0横扫,李平则1比4负于德国名将波尔,如此一来,马龙成为了十六强中硕果仅存的中国选手,是中国男队保住这个男单冠军的最后希望。

  首轮比赛由于土耳其选手弃权,王励勤不战而胜、轻松晋级第二轮;不过,以逸待劳却没有为这位前“一哥”带来好运气,或许是对于冠军的渴望让这名老将背上了沉重的压力,面对中国香港选手张钰,王励勤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王者霸气,以1比4不敌对手,五局具体比分为8-11、13-11、10-12、3-11、7-11,单从第四局的悬殊比分来看就知道,这样的结果很难说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对比。张钰下轮将对阵韩国选手韩智敏,后者先在第一轮以4比3淘汰另一位中国香港名将高礼泽,接着又在第二轮4比0横扫日本新锐岸川圣也,两人这次遭遇算是“黑马”之战。

  除王励勤之外,陈玘的出局也颇让人感到意外:即使韩国队的李廷佑也是一名颇具实力的选手,但陈玘最近一段时间状态不错,接连几站比赛都进入八强,而李廷佑前几站比赛的表现则并不尽如人意,不过,在新加坡却是李廷佑笑到了最后:11-8、11-8、11-8、11-4,或许是对乒乓球运动的留恋让这位马上就要去服兵役的小伙子爆发了巨大的能量,才让他以如此轻松的4比0战胜了陈玘,下轮比赛他将对阵一名世界排名300多位的奥地利选手,晋级希望很大。下半区另一名中国选手李平也未能成功突围,在首轮4比2战胜一名俄罗斯选手之后,第二轮比赛他1比4不敌德国名将波尔,遭到淘汰。至此,二号种子马龙成为男子单打中硕果仅存的中国选手:他先是在首轮以4比0淘汰了丹麦的阿斯姆森,第二轮又4比1轻取从前俱乐部的队友、中国香港选手唐鹏。第三轮马龙将对阵日本小将水谷隼,这也是中日两位超新星的正面对决。两人在去年的亚锦赛男团决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马龙以3比0轻松胜出。

  另一名夺冠热门、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也顺利进入了十六强,不过接下来他将要对阵最近风头正劲的德国小将奥洽洛夫,这场欧洲内战必定不会轻松;波尔的晋级前景可能更为轻松些,他的对手将是希腊选手吉奥尼斯。其余几场1/8比赛对阵如下:新加坡选手杨子对阵中国香港小将江天一,韩国削球手朱世赫遭遇希腊名将格林卡,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对阵俄罗斯选手罗布特索夫。男单第三轮的比赛将于6月7日下午14点30分正式开始。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