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赛李晓霞横扫韩国削球手 郭焱姚彦将演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7:32  新浪体育

  6月7日,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新加坡站展开女子单打1/4决赛的争夺,三名中国女将李晓霞、姚彦和郭焱均顺利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李晓霞将迎战新加坡小将冯天薇,姚彦和郭焱则将上演一场中国德比。

  头号种子李晓霞本轮遭遇韩国著名削球手金景娥,前一轮淘汰自己的队友、同为削球手的范瑛还是在某种程度上增长了李晓霞的信心,首局她较为轻松地以11比4拿下。第二局比赛李晓霞依旧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上来就取得7比3的领先,但金景娥毕竟不是泛泛之辈,在李晓霞手握局点的情况下,她顽强地将比分追近至9比10,不过李晓霞还是顶住了对方这种追分压力,以11比9再下一城,局分上以2比0领先。两局在手的李晓霞心里更加有底,后两局比赛情况与前两局非常类似,同样是李晓霞开局便将双方的比分差距拉开到三分,随后抑制住对方的反扑势头,将优势保持到终局,最终李晓霞以11比7、11比5再下两城,从而以4比0轻取对手,率先晋级四强。

  在新加坡其他女将纷纷出局的情况下,小将冯天薇成了主场观众最后的希望,她与奥地利选手刘佳的这场比赛也被安排在转播球台进行。与作风相对稳健的刘佳相比,冯天薇还是表现得更有气势,很快便以11比7和11比5连下两城,建立起2比0的领先优势,尽管经验丰富的刘佳在第三局以11比9顽强地扳回一局,但随后的比赛完全成了冯天薇的表演,这名小将以11比1和11比2的悬殊比分再胜两局,从而以4比1战胜刘佳、跻身半决赛。半决赛中她将与李晓霞狭路相逢,可以预见这场比赛会进行得相当激烈。

  下半区的两场1/4决赛均在中国选手与美国选手之间展开。与其他几场比赛相比,郭焱与高军的这场较量算是没什么悬念的,郭焱一直牢牢掌握着主动权,一口气以11-5、11-7、11-5和11-3连下四城,顺利晋级。小将姚彦遇上的是美国老将王晨,论出道早晚两人之间已经差了好几拨选手,年轻的姚彦不管是力量还是速度上都占据一定的优势,首局她以11比8先下一城。不过王晨胜在大赛经验比较丰富,第二局她在2比6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追平。不过7平过后姚彦猛然发力连得4分,以11比7再胜一局,将大比分改写成2比0。第三局姚彦依旧依靠自己别具特色的发球很好地牵制住对手,以11比8拿下此局,取得3比0的领先优势。第四局王晨并没有选择放弃,反而展开顽强的反扑,以11比8扳回一局;但姚彦没有受到这局失利的影响,第五局她顶住压力,以13比11再胜一局,从而以4比1战胜王晨、与队友郭焱会师半决赛。女子单打半决赛将于6月8日上午10点开始。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