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赛李晓霞“血洗”冯天薇 女单决赛会师郭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1:53  新浪体育

  6月8日,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新加坡站继续激战。在率先进行的女子单打半决赛中,李晓霞4比0横扫新加坡小将冯天薇,郭焱苦战七局淘汰队友姚彦,两名中国选手顺利会师决赛,提前为中国队包揽了这枚女单金牌。

  尽管冯天薇是近半年以来冒头很快的一名新秀,在3月的亚洲杯还一度将张怡宁掀落马下,但是今天这场比赛在李晓霞的面前她却占不到任何的便宜,不管在力量还是线路变化方面都要逊色一筹,首局上来很快便被李晓霞打了个11比1;第二局李晓霞依旧牢牢掌握住主动权,又一次建立起7比1的较大领先优势,尽管冯天薇勉强利用对方的失误追了两分,但还是以3比11的较悬殊比分再丢一局,局分上以0比2落后。第三局冯天薇打得更积极,开局一度将比分紧咬。中局过后李晓霞再次拉开双方差距,并且以10比5率先拿到局点,此时冯天薇凭借两个搏杀意味很浓的接发球和自己两次发球的机会连追四分,将比分追近到9比10,迫使李晓霞请求了暂停。尽管暂停过后冯天薇还是抢下这一分、顽强地将比分扳平,但接下来一次相持中的失误以及一记接发球直接下网葬送了她之前所有的努力,12比10,李晓霞再下一城。

  三局在手李晓霞变得有些保守,而主场作战的冯天薇显然不甘心以这方式被“血洗”,于是从第四局一开始就拼得更凶。这一局比赛双方争夺比较激烈,比分差距一直没有拉开,僵持的局面维持到8平。此时冯天薇请求了一次暂停,暂停过后李晓霞一记正手斜线出界让冯天薇以9比8将比分超出,不过她马上又打出一记有些运气成分的滚网球致使对方出现失误。随后双方交替上升,最终还是实力更为雄厚的李晓霞再次以12比10拿下,以4比0淘汰冯天薇进入决赛,从而也使得中国队提前获得了本站比赛的女单冠军。

  另一场半决赛在中国选手郭焱和姚彦之间展开,由于两位选手同来自中国队,彼此之间可谓知根知底。首局郭焱打得较为主动,较好地抑制了姚彦的发球特长,从开局就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开,很快便以11比4先下一城。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之后,第二局姚彦稍微找回了感觉,而郭焱的失误则有些偏多,姚彦以11比6扳回一局,局分变成1比1。经过前两局的热身,第三局比赛双方的争夺激烈度稍有上升,姚彦凭借开局建立的优势以11比8再下一城,反而以2比1将局分超出。关键的第四局比赛郭焱一度处于下风,但她在5比7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反而以10比7率先拿到局点,最终以11比8扳回一局,将局分改写成2比2。虽然第四局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抓住机会,但第五局姚彦还是稳住了自己的情绪,开局以6比1领先。急于将比分追上的郭焱失误开始增多,反而让姚彦进一步将分差拉大,并且以11比3的较悬殊比分再下一城,局分上以3比2超出。

  第六局比赛郭焱还没能很好地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开局2比4落后的不利局面迫使她请求了暂停,短暂的喘息也让她赢得了转机,相反姚彦在领先的情况下变得有些保守,暂停过后郭焱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反而以11比8扳回一局,从而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姚彦吸取了上一局落败的教训,继续放低位置去拼搏,这使得她打得相对主动,以5比1的领先交换场地。不过在7比2领先的情况下,姚彦接连出现了两次失误,致使对方追回了两分,于是姚彦请求了暂停。随后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关键时刻郭焱运气不错,凭借一个擦边球将比分扳成了8平。顽强的姚彦在9平过后通过一记精彩的反拉率先以10比9拿到赛点,但此后一记扑杀出界使得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最终郭焱还是凭借力量上明显的优势以13比11艰难拿下决胜局,从而以4比3淘汰姚彦,杀入决赛。女子单打决赛将于8日下午15点30分开始。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