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赛李晓霞4比2力克郭焱 夺08巡回赛个人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6:39  新浪体育
新加坡赛李晓霞4比2力克郭焱夺08巡回赛个人首冠
(点击观看组图)

  6月8日下午,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新加坡站进入收官阶段。在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李晓霞4比2力克自己的队友郭焱、成功问鼎,这同时也是她在2008年赢得的首个巡回赛女单冠军。

  两位选手都是中国女乒的主力球员,在 以往的公开赛和三大赛交战记录中,李晓霞以5胜2负占据优势,在去年的瑞典公开赛上,李晓霞正是决赛4比0横扫郭焱后问鼎女单冠军。两人开局阶段比分一度紧咬,但是6平过后郭焱由于急躁失误开始增多,李晓霞连得4分、以10比6率先拿到局点,尽管郭焱凭借凶狠的进攻追回一分,但接下来一记反手相持时回球下网还是使得她以7比11丢掉了这局,大比分0比1落后。第二局本来李晓霞开局不错,以3比1领先,可惜随后她却没能抵挡住郭焱凶狠的反扑,反而让后者将比分反超,郭焱以11比4扳回一局,将大比分扳成1比1。

  第三局轮到郭焱开局领先,而李晓霞则发挥自己反手相持的优势将比分以7比4反超;不过,郭焱在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近至6比7时却将一个网前半高机会球主动打丢,失去了扳平比分的良机,李晓霞趁机拉大比分差距,以11比7拿下此局,局分上以2比1再度超出。第四局双方依旧争夺激烈,郭焱再度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李晓霞以8比7将比分反超,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僵持到10平。关键时刻郭焱连续两个失误葬送了之前的努力,李晓霞12比10再胜一局,使得局分变成了对她非常有利的3比1。

  第五局对于郭焱来说是无路可退的一局,倘若失掉这一局,她将又一次倒在离冠军咫尺之遥的地方。顽强的意志支撑着她继续凶狠地搏杀,开局阶段她以4比1领先。但在领先的情况下她的心理又出现了波动,李晓霞连得3分将比分扳成4平。不过郭焱还是稳住了阵脚,以11比7扳回一局,将大比分改写成2比3,保留了一丝逆转的希望。不过第六局李晓霞还是打得比较主动,前半局她建立了6比3的领先优势,迫使郭焱请求了暂停。短暂的喘息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暂停过后郭焱连追3分,将比分扳成6平。然而接下来李晓霞还是利用自己两次发球机会连续主动上手,再次以8比6取得领先。愈加急躁的郭焱失误进一步增多,李晓霞一鼓作气再得3分,以11比6拿下第六局,从而以4比2战胜郭焱,夺得新加坡公开赛女子单打的冠军。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