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新加坡站马龙胜老萨 连续获得两站公开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7:32  新浪体育
乒联新加坡站马龙胜老萨连续获得两站公开赛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6月8日,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新加坡站进入收官阶段。在最后一项男子单打的决赛中,孤身一人闯入决赛的中国小将马龙4比1力克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赢得自己职业生涯第四个巡回赛男单冠军,这也是他继韩国站之后连续第二站夺冠。

  此前两人的交手战绩马龙处于明显下风,所以这位中国小将一上来就采取了搏杀意味比较浓的打法,取得7比3的领先优势。但是萨姆索诺夫向来以稳健的防守能力著称,他在稳住阵脚之后连续追分,逐渐将比分追成了8平。此时马龙抓住自己两个发球的机会连得两分,以10比8率先拿到了第一局的局点,接下来他又凭借接发球主动上手抢下这分,从而以11比8先下一城,大比分上1比0领先。

  稍微适应了马龙的打法之后,萨姆索诺夫第二局开局打得比较主动,以4比2领先。但从一开始就摆出“拼”的心态的马龙并没有退缩,顽强地将比分扳成了6平。不过接下来两个接发球马龙没能处理好,接连丢掉两分,再次以6比8落后;但马龙也没有浪费自己两个发球的机会,同样连得两分将比分扳成8平。此时发球都成了双方的得分利器,萨姆索诺夫再次凭借发球连得两分,以10比8拿到局点,随后马龙一记正手拉球出界,萨姆索诺夫以11比8的相同比分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比1。

  第三局双方依旧争夺激烈,年轻的马龙尽管打得更为主动,但是也因为急躁而出现了不少不该有的失误,前半局他以6比4领先。萨姆索诺夫自然也不是吃素的,一旦马龙在前三板无法解决战斗,进入相持阶段都是萨姆索诺夫凭借稳健的防守和多变的线路占据上风,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场面也很精彩,马龙还是凭借开局建立起来的领先优势以11比8再下一城,局分上以2比1再度超出。

  第四局开局马龙失误明显偏多,萨姆索诺夫一下子将比分拉开到4比1。不过马龙没有轻言放弃,他紧咬着比分慢慢追赶,在中局阶段顽强地将比分扳成了6平。这样的追分过程也增长了他的气势,随后他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反而以8比6将比分超出。但萨姆索诺夫毕竟经验老道,他在下一轮更换了发球的方式,马龙在不适应的情况下连丢两分,让对手将比分追成9平。随后马龙抓紧自己两个发球机会抢下两分,以11比9拿下此局,大比分上以3比1领先。

  第五局对于双方来说都非常关键:倘若马龙取胜,他将赢得自己职业生涯第四个职业巡回赛的冠军,而对于萨姆索诺夫来说,这是无路可退的一局。在两人从前的交战记录中,马龙曾经屡次在领先的情况下遭到对手逆转,因此即使他已经以3比1领先,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对于马龙较为有利的一点是这一局他先发球,在对手还没有站稳阵脚的情况下,他凭借自己的积极主动建立起4比1的领先,迫使萨姆索诺夫请求了暂停。不过暂停过后马龙的气势并没有减弱,他连得3分,双方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大到7比1。最终气势如虹的马龙以11比5拿下第五局,从而以4比1战胜萨姆索诺夫,赢得新加坡站公开赛的男单冠军。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