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两度落后却演大翻盘 力擒波尔进新加坡站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3:45  新浪体育

  6月8日,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新加坡站继续激战。孤身闯入四强的中国小将马龙不负众望,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以4比2逆转德国名将波尔,杀入决赛。他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后者在年初的科威特公开赛半决赛曾经将马龙淘汰出局,终止了他的卫冕之路,因此这场决赛对于马龙来说必定是一场硬仗。

  中国小将马龙与德国名将波尔的比赛是一场焦点之战,在以往的公开赛交战记录中,马龙以四胜一负占据优势。首局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快,3平过后波尔抓住自己两次发球机会连得两分,以5比3取得领先,但马龙也没有自乱阵脚,很快将比分追上,双方一路僵持到10平。关键时刻马龙打丢机会球,波尔以12比10先下一城,局分上以1比0领先。第二局马龙减少了自身的失误,波尔在他咄咄逼人攻势下则显得有些不太适应,马龙迅速建立了7比2的领先优势,尽管此后波尔顽强地回追,但还是因为比分差距过大而以6比11丢掉了这局,双方局分变成了1比1。

  局面打开之后,双方第三局从一开始就争夺得比较激烈。马龙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却接连出现失误,波尔以5比3将比分反超。双方进入相持阶段的时候,波尔屡次变线到马龙正手位均偷袭得手,这使得他一直保住了两分的领先优势,以11比9再下一城,局分上以2比1再度超出。第四局对于马龙来说非常关键,倘若再落败,将陷入局分1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所以他上来就非常积极地抢先上手,开局以4比0领先。不过他还是没有很好地解决正手失误过多的问题,波尔连得4分,将比分追平。马龙6比4领先的时候波尔回球打到了球台的下边沿,后者很有风度地主动承认这球是自己失误。马龙10比6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被波尔连追三分,被迫请求了暂停,随后他还是顶住压力,以11比9拿下这局,将比分扳成了2比2。

  第五局比赛马龙依旧是开局就占据主动,相反波尔失误开始增多,处理球也显得有些过于随意,马龙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开,以11比3轻松地拿下,局分上以3比2超出。已经一年多没有尝到巡回赛冠军滋味的波尔对于冠军的渴望毋庸置疑,第六局被逼到悬崖边上的他打得愈加顽强,但马龙承接了上一局大比分取胜的气势,前半局取得5比2的领先,迫使波尔请求了暂停。不过,这个暂停没能抑制马龙的气势,中国小将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一鼓作气地以11比3拿下第六局,从而以4比2淘汰波尔,杀入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较早前在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之间展开。张钰是本站赛事的一匹黑马,此前正是他在第二轮将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励勤淘汰出局。实力上处于下风的张钰上来就拼得很凶,但相对来说失误也偏多,作风稳健的萨姆索诺夫以10比7率先拿到局点,尽管此时张钰靠两次搏杀追回两分,但是关键时刻萨姆索诺夫还是毫不手软,以11比9拿下首局,局分上以1比0领先。经过首局的试探之后,萨姆索诺夫对于张钰的球路有了一定的熟悉,第二局他开始牢牢把握主动权,张钰则显得没什么还手之力,很快以3比11交出了这局。第三局前半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一度战成6平,但随后萨姆索诺夫连得5分,以11比5再下一城,局分上领先到3比0。第四局张钰一度在落后的情况下以8比7将比分反超,但关键时刻他的能力还是欠缺,萨姆索诺夫以11比9再下一城,从而以4比0淘汰张钰,进入决赛。男子单打决赛将于8日下午16点15分开始。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