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张怡宁领衔国乒奥运阵容 马龙“意外”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国家体育总局今日对外公布了中国乒乓球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阵容:男选手为王皓、马琳和王励勤,陈玘担任替补;女队为张怡宁、郭跃和王楠,替补是李晓霞。而近期表现出色,连夺乒联公开赛单打冠军的小将马龙,则没能搭上奥运末班车。

  在这个阵容中,王皓、马琳以及女队的张怡宁和郭跃是凭借世界排名直接获得名额的,老将王励勤和王楠则通过亚洲区预选赛获得参赛资格。

  国际奥委会日前同意,各队在原定参赛人员受伤的情况下,可以派替补队员上阵。所以此次中国队也选择了李晓霞和陈玘作为替补。其中李晓霞目前排名女子世界第三,她的入选不出人意料。但目前排在男子世界第六的陈玘挤掉状态正佳的小将马龙让一些人感到意外。后者近期单打战绩颇佳,连续获得韩国和新加坡两站公开赛的冠军,世界排名仅次于王皓和马琳。

  对此,刘国梁表示主要是出于团体赛的考虑。马龙单打能力比较强,但替补队员是在团体赛中出场的,作为奥运男双冠军的陈玘更有优势。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设置团体和单打,男女一共4枚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