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奥运名单揭晓 陈玘李晓霞挤上替补席六虎添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0:53  北京娱乐信报

  

  

  王皓

  

  马琳

  

  王励勤

  

  张怡宁

  

  王楠

  

  郭跃

  

  李晓霞

  

  

  男队:王皓、马琳、王励勤,替补陈王己

  女队:张怡宁、王楠、郭跃,替补李晓霞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国乒正式公布2008年奥运会参赛名单,男女六名队员在意料之中;意料之外的是,陈王己、李晓霞成为替补。

  当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说出六名主力参赛队员名字时,场内记者非常平静,因为这份正式名单跟之前上报的初步名单并未有什么不同。不过,昨天国际乒联传真中国乒协,今年奥运会乒乓球团体项目将增设替补名额,在参赛队员生病、受伤无法参赛的情况下,将允许一名队员替补出战。最终,陈王己与李晓霞以替补身份跻身奥运阵容,但替补队员只能参加团体赛。

  “这并非最后替补名单,在7月23日前仍然可以替换。”刘凤岩补充道。

  ■解读

  团体夺冠砝码加重

  本届奥运会国乒的参赛和替补队员名单用“完美搭配”形容最为恰当。

  男队四名队员都有参加奥运会的经历,其中王皓、马琳和陈王己之前各参加了一次,王励勤参加过两次。此次陈王己以替补身份搭上末班车将大大增加男团夺冠的砝码,用主帅刘国梁的话说就是“陈王己是左撇子,双打配对最合适,王励勤、王皓、马琳都是右手队员,他们与陈王己的搭档都能产生很好的效果。”

  与男队不同,女队四名队员中惟独李晓霞没有奥运会经历,张怡宁和郭跃均参加过一届,而老将王楠参加了两届。作为替补的李晓霞将增加团体赛中用兵的变化,她与郭跃、王楠的双打配合曾多次在国际赛场上取得辉煌战绩。信报记者 李昊

  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