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释放弃马龙原因:陈玘双打更强 大赛经验丰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7:17  新京报

  ■ 帅论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接连拿下韩国和新加坡两站公开赛后,成绩不错的马龙被看作是奥运主力替补,不过昨天他却被陈玘取代。“从双打配对和大赛经验来看,陈玘比马龙的优势大。”刘国梁解释着放弃马龙的原因。

  “马龙最近的状态很好,尤其在新加坡公开赛,连赢波尔和老萨拿到冠军,单打综合实力很突出,很抢眼。”刘国梁称马龙在单打方面天赋很高,但需要注意的是,新增的替补名额只适用于团体赛,而非单打,正是这一条“卡”住了马龙。

  “马龙虽然单打实力不俗,也比较年轻,但没有参加过奥运会这样大赛的经历,从团体来看,马龙的优势不如陈玘。”刘国梁表示,“陈玘之所以胜出,是因为他的双打实力更强,又是左手队员,在雅典还和马琳一起拿到过双打冠军,大赛经验丰富,心理素质也更好一些。”从团体赛替补角度来看,陈玘显然比马龙更适合,他与王皓、王励勤、马琳等人的配对适应性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