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奥运替补选择有讲究 陈玘比马龙更能胜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0:19  体坛周报

  ★男队主教练 刘国梁

  经过这个四站公开赛,我们有些队员打了3站,有些队员打了4站。我们几个主力队员像王皓、马琳应该说还是状态不错,发挥比较正常的。在我们几站公开赛里,发挥还是比较正常,达到了我们锻炼的目的。

  马琳跟王皓状态不错比较正常。从王励勤来说,比赛的状况不是很好,输了一些不该输的球。所以回来以后,我们也作了充分的总结,找出了很多问题。最主要的问题可能是正、反手这种关系上的问题,技术环节上包括站位上,出现了一些混乱。

  从马龙和陈来说,马龙后边两站比较突出,从后面2站韩国和新加坡拿了2站冠军,特别在新加坡站里面,我们只是去了部分主力队员,比赛进入16强之后,就剩他一个人了,他能顶住压力,战胜了波尔,赢了老萨,也表现得越来越成熟。陈玘前2站还是不错,到了后边第三、第四站的时候,整体上精力有点衰退。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相比以前还是有所提高。

  陈玘2004年奥运会是双打冠军,而且陈玘还是左手。从双打的配队上,从双打的能力上,整体要高于马龙,包括大赛经验和心理素质,陈玘也要高于马龙。陈玘在历届大赛中的表现都是非常突出的,所以从完成这种重大赛事团体赛上,陈玘的心理素质和经验可能更能胜任。马龙这种单打的能力更全面一些,他的上升空间比较大,毕竟年龄比较年轻,从双打的能力和经验来讲,马龙可能要低于陈玘。

  但是从单打来讲,可能马龙比陈玘更全面一些。但是P卡只能替换团体比赛,所以陈玘可能更胜任一些,所以我们队委会慎重决定,最后P卡还是给了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