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郭焱领衔国乒失意人 若组中国二队也可进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0: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中国乒乓球队人才济济,北京奥运阵容公布后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从落选的名单看,这些失意人若另组一套阵容参战,其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落选的男子选手中,年轻小将马龙最为失意。他在与陈玘的竞争中败北,没能成为替补队员搭上奥运末班车。马龙最近可是大出风头,他连续夺得今年韩国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两站冠军。此外,马龙也是除了四名参加北京奥运会队友之外,外战成绩最出色的队员。

  除了马龙外,世界排名下降到第16位的天津选手郝帅、在今年中超转会上以420万元(人民币)转会浙江鸿翔队的李平实力也不差。另外,四川籍选手邱贻可可以作为替补队员出战。除此之外,侯英超、张继科、徐辉、许昕也是第二套阵容的可选之将。国乒男线的第二套阵容,拿到奥运会的赛场上,至少是进前三的水平。

  女单方面,郭焱是除了这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四名女线主力之外、第二套阵容中当仁不让的第一女单。按照世界排名,目前排第13位的中国选手曹臻可以做第二套阵容的第二女单。再加上17岁的小将刘诗雯,国乒女线的第二套阵容同样具备争金的实力。另外,范瑛、常晨晨、姚彦、彭陆洋四人也是第二套阵容的可选之将,只可惜她们的奥运梦想只能指望在2012年去实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