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乒正定封训陪练阵容空前庞大 针对四大对手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2:3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栗强)昨天,中国乒乓球女队一行32人抵达河北正定基地,为北京奥运会做最后冲刺。女队主帅施之皓表示,封训35天将主要围绕张怡宁、郭跃、王楠进行针对性备战。

  中国女乒实力强大,但家门口作战,压力也是空前的,此次封训球队特地配备了心理师,跟踪奥运重点队员的心理情况。“封训期间关键要让主力调出一个健康的心态去面对奥运会。”施之皓说,不过他并没有透露具体“减压”计划。据悉,此次封训将分为三个阶段,11天为一个周期,7月26日女队将离开正定,与中国男队汇合,7月28日、29日将组织奥运会前的最后一站队内热身赛。

  施之皓将新加坡、日本、中国香港和韩国队列为中国队四大对手,针对对手阵中怪拍打法众多的特点,此次封训特地从青年队选调了削球、直拍反胶打法选手当陪练,加上原先的陈晴、饶静文、范瑛、曹臻,陪练阵容空前庞大。直拍打法的老将李楠也从国外与球队汇合,加入陪练阵容,当然也少不了传统的男陪女选手,这次最多,来了3位。施之皓表示,中国队领先优势只是那么一点,奥运会不容半点闪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