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独取两分马琳完负马龙 国乒对抗赛主力3比1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23: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目前在厦门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今天进行了一场队内对抗赛,比赛采用奥运会赛制,结果王皓独取两分帮助主力阵容3比1击败了替补阵容,所丢的一分是马琳0比3负于马龙。

  主力阵容由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组成,替补阵容则是陈玘、马龙和张超。出任第一单打的王励勤首回合迎战陈玘,双方从第一局开始就展开激烈对攻,一直战至10平,之后陈玘的失误葬送了机会,回球下网让王励勤12比10先拔头筹。第二局陈玘的进攻完全压制住了王励勤,而王励勤失误增多,陈玘12比4扳平总分。第三局王励勤在战至6平之后加强前三板突击,11比8再度将总分超出。陈玘的斗志并没有受到影响,第四局搏杀得依然厉害,王励勤挽救两个局点后,还是9比11败下阵来。关键的决胜局王励勤再没给陈玘任何机会,轻松地11比3锁定胜局。

  第二场单打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马琳在与马龙的对抗中完全被对手的技战术压制,自己并没有发挥出控制球的优势,反观本赛季在巡回赛表现神勇的马龙弧圈球进攻有声有色,在以两个11比7连下两城后,马龙第三局乘胜追击,11比5,总比分3比0出人意料地“横扫”马琳。

  第三回合是双打比赛,主力方排出了马琳/王皓组合,替补方则是陈玘/张超。相比去年乒联总决赛亚军和今年科威特公开赛冠军马琳/王皓,陈玘/张超虽然拼劲有余,但绝对实力和配合默契程度明显都处于下风,马琳/王皓前两局以11比7的相同比分取得2比0领先。第三局陈玘/张超虽然一度10比7握有三个句点,但王皓/马琳稳扎稳打,最终13比11后来居上胜出。

  第四回合的单打比赛在王皓和马龙之间展开,虽然在韩国公开赛上,马龙击败王皓成功登顶,但在整体战绩和球风上,王皓对马龙还是占据了明显的优势。果然,王皓基本掌控了局面,马龙再没表现出完胜马琳的状态,被王皓轻松地以11比5、11比7和11比6连下三局胜出。

  (居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