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乒乓球球台价值10万元 稳定性获得王励勤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06:56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在日前结束的“福隆杯”中国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上,标有奥运五环的乒乓球球台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据工作人员透露,这种专门为北京奥运会设计的球台是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大约价值10万元,奥运会结束后将推向市场。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用的球台是红双喜球台,球台采用了彩虹球台的设计,金属的色泽和透明的有机玻璃让球台看起来更加现代。球台以冷色调搭配,蓝色台面镶有银灰色的金属边,锐气逼人。而在球台侧面则印有五环和“beijing2008”字样,银底蓝字,颇为夺目。球台仍然沿用红双喜成功的中国拱形桥式的结构,这种结构从力学角度提供了球台支撑力的均匀性,赋予乒乓球均匀的回弹能力。台面采用特别研制的“新蓝”色,减少台面材料颜色对运动员的“视觉干扰”。2003年,中国制造的拱形彩虹球台在巴黎世乒赛上惊艳亮相,球台的曲线美颠覆了乒乓球台横平竖直的传统形象,也让乒乓赛场更赏心悦目。

  为了让参加封闭训练的中国乒乓球队提前适应比赛球台,红双喜公司为国家队配置了六张奥运球台,男队所在的厦门和女队所在的正定各有三张。为了让“福隆杯”热身赛达到最佳效果,主办单位专门从体育中心将奥运球台搬到福隆国乒训练基地,比赛结束后,奥运球台也立刻运回体育中心,保证国家队正常训练。

  运动员对奥运球台赞不绝口。“从外观与颜色方面区别还是比较大的,这款球台看上去更让运动员兴奋,颜色很鲜艳,通过热身赛对这款球台进行了适应,整体还是不错的,尤其是稳定性相当不错。”王励勤赛后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