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前最后的封闭训练 男乒奥运热身赛厦门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3:40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作为奥运会夺金大户,中国乒乓球队的一举一动都引人关注,目前,国乒男、女队正分别在厦门和正定进行奥运会前最后的封闭训练。7月11日晚,男乒率先在厦门福隆体育中心进行了一场奥运热身赛。

  热身赛对阵双方是中国男乒的“现在”和“未来”,最终比分为:王励勤3比2陈玘;马琳0比3马龙;王皓/马琳3比0陈玘/张超;王皓3比0马龙。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三名奥运主力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从比分上看,王皓的表现最佳,马琳则不尽如人意,主教练刘国梁总结道:“尽管王皓是作为球队第三名球员上场,但进入状态早,而且在场上显得非常自信。表现最差的应该说是马琳,他在和马龙的单打比赛中显得没有丝毫的办法,没有灵感。”对于马琳的输球,刘国梁并不悲观,毕竟一场热身赛不能代表所有,而且凭他的观察,马琳的失败与注意力不够集中有很大关系。

  在此前一系列公开赛中陷入低迷的王励勤,这次虽然赢了球,但与陈玘的较量还是非常艰难的,刘国梁认为王励勤目前的问题,也是三名即将出征奥运会的主力的 “通病”,那就是体能和心态,“三个主力队员的疲劳度肯定要比其他人高,因为主力队员的训练量、强度和压力都比一般队员消耗大,在下一阶段的训练中球队会逐渐给运动员减压,我们也想了一些具体的办法,这其中也包括帮助他们调整心态。”

  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团的替补队员,陈玘让王励勤胜得艰难。而落选奥运阵容的马龙也击败了马琳,刘国梁在点评热身赛时,不忘称赞他手中的这两张未来的“王牌 ”。就连如今的世界第一王皓,也看好师弟,他认为马龙与他的水平也基本接近了。

  在结束了本场热身赛之后,中国男乒将继续在厦门完成后半阶段的封闭训练。本月末,男乒将奔赴无锡,在那里完成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赛,随后,三名主力直奔北京奥运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