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乒联评中国队内赛:马龙为主力带来严峻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7:39  新浪体育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上个星期五(7月11日)在厦门举行了一场队内对抗赛。比赛采用奥运会赛制,虽然在男单的比赛中王励勤、王皓都顺利战胜了各自的对手,但身处主力阵容的马林却以0-3不敌马龙败下阵来,尽管在随后的双打比赛中马琳与王皓组合以3-0轻松战胜陈玘与张超的组合,尽管由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组成的主力阵容以大比分3-1战胜了以陈玘、马龙和张超组成的替补阵容,但奥运将至,马琳的“惨败”以及上届奥运会上中国单乒的痛失金牌等原因还是引起了各方对男乒奥运主力选手竞技状态的关注,这其中就包括国际乒联。

  国际乒联在赛后也发表了一篇题为“马龙对中国奥运男乒主力提出严峻挑战”的赛后报道,在报道中国际乒联对王皓和中国的希望之星马龙的表现大加赞赏,马龙虽然没能入选奥运阵容,但对于这位刚刚“横扫”马琳的小将,国际乒联并不吝啬溢美之词,认为他很有可能成为中国未来的NO.1,当然也很有可能成为世界的NO.1。与此同时国际乒联也注意到了由于长时间、高强度、高压力下的训练,使肩负中国奥运夺金的各主力队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疲劳反应,这其中就包括王皓、王励勤,当然也包括现状态不佳的马琳。中国乒乓球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三名即将出征奥运会的主力的“通病”,那就是体能和心态,“三个主力队员的疲劳度肯定要比其他人高,因为主力队员的训练量、强度和压力都比一般队员消耗大,在下一阶段的训练中球队会逐渐给运动员减压,我们也想了一些具体的办法,这其中也包括帮助他们调整心态。”

  可见心理状态的调整也被中国乒乓球队摆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上,对于这场比赛赛后刘国梁总结道:“尽管王皓是作为球队第三名球员上场,但进入状态早,而且在场上显得非常自信。表现最差的应该说是马琳,他在和马龙的单打比赛中显得没有丝毫的办法,没有灵感。” 但是对于马琳的输球,刘国梁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悲观,毕竟这仅仅是一场热身赛而已,而且他还认为,马琳的失败与注意力不够集中有很大关系。

  在结束了本场比赛之后,中国男乒将继续在厦门完成后半阶段的封闭训练。七月下旬,中国男乒将奔赴无锡完成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对抗赛,随后,三名主力:王励勤、马琳和王皓将直奔北京奥运村,在那里迎接他们本次奥运周期的终极考验。 (广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