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揭开女乒特殊热身之谜 替补李晓霞奥运梦未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于小璇报道

  14晚在正定进行的女乒热身赛采用的是四场单打和一场双打的比赛模式,并没有像人们预料的那样采用奥运会赛制。对于这样特殊的比赛安排,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为记者揭开了答案。

  虽与奥运赛制略有区别,但热身形式原则上与奥运会相差不多,“我们这次对外公开赛也同时设置了单打和双打的比赛,跟奥运会的赛制相差不多。”同时施之皓还表示,采用此种热身方式最重要的原因是李晓霞。若完全按照奥运赛制进行热身,那么李晓霞将失去热身机会。作为女队的替补队员,中国队教练组不排除在出现意外的情况下改派李晓霞出战团体赛。“李晓霞也有可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所以应该安排她们4个人尽可能多地参加比赛。”

  而对于中国乒乓球女队的这次公开热身赛,国际乒联也给予高度关注。他们评价,“中国女乒总教练施之皓为这场热身赛做了非常详尽的部署,他非常清楚这次奥运会中国队夺金之路上所要面临的对手,如:新加坡、韩国、日本和中国香港代表队。所以这次比赛他有针对性地安排对阵选手用对手的打法来彻底锻炼奥运代表队。从这次比赛中每位奥运女将的状态都显露无疑。”

  除了赛制的安排特殊之外,还采用了性别大战的办法。这次和奥运女队对阵的三名男性运动员分别是防守型选手王熹和胡冰涛,以及擅长长胶和反手短胶交替进攻的高欣。其中胡冰涛主要模仿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的球路和打法。虽然奥运代表队以5比0最终获胜,但这场比赛艰难地持续了4个小时。依然为奥运女队大大增大了比赛胜利的难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