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乒球金牌时刻:中国能否包揽23日晚间见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9:12  新浪体育

  第29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2008年8月13日到23日在北京大学校园内的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在经历11个比赛日的角逐之后,将产生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四枚金牌。而中国队的目标则是包揽全部四金。

  8月13日上午10点,比赛正式揭开战幕。首先进行的是男女团体赛的角逐。由于北京奥运会首次用团体比赛代替双打,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性,奥委会也制定出新的竞赛规则。在团体赛中,只有获小组第一名的队伍能够进入半决赛,进而争夺冠军,而获小组第二名的队只能通过铜牌附加赛争夺铜牌。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必须拿出实力,以小组第一的资格出线。

  中国队在世界乒坛优势明显,只要正常发挥,就能以小组第一出线,通过半决赛进入决赛,最终获得金牌。13、14日进行男女团体的小组赛,15日下午2点半将进行女子团体的第一场半决赛,晚上7点半则进行第二场女团半决赛,中国女队会在下午或晚上出场,争夺决赛资格。同样,16日的下午或晚上就会是中国男团参加半决赛的时间。

  8月17日将产生第一枚金牌,晚上7点半女子团体决赛正式开始,最终产生女子团体的金牌。无人可敌的中国女队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而女团铜牌将在当天下午决出。18日又是一个金牌日。当天下午2点半先决出男子团体的铜牌,晚上7点半则展开男团金牌的争夺战。至此,团体赛的比赛正式结束。

  8月19、20日将分别举行男女单打的预选赛和前三轮的比赛,此阶段的比赛应该不会对实力强劲的中国选手产生太大威胁。21日晚上6点,将会进行女子单打1/4决赛,决出女单前四强,中国队很有可能占据四强中的三个席位。8月22日则将产生女单的金牌。当天上午10点先进行女单半决赛,晚上7点半到8点半首先产生女单铜牌,然后于8点半正式开始女单金牌的争夺战。

  8月23日是乒乓球比赛最后一天,也将最后产生一枚男单金牌,而这也是中国队最容易失误爆冷的项目。在经过11天的激烈交锋之后,中国乒乓梦之队能否梦圆北京,这天将是最紧张而关键的一天。上午10点首先进行男单的半决赛,下午休赛,晚上7点半首先开始男单的铜牌赛,8点半正式开始男单决赛,产生男子单打的冠军。中国队能否包揽四金,此时便可见分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