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显赫冠军到决胜千里 中国军团六少帅欲一展宏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5:03   新浪体育

  “绩而优则教”,雅典奥运会后就有不少运动员转行当起了教练员。这些少帅们的执教水平如何,就有待北京奥运会来检验了。

  王海滨----男子花剑队主教练

  和董兆致、叶冲并称“三剑客”的王海滨,不但有征战三届奥运会的历史,还有留学法国的经历。早在雅典归来,王海滨便进入国家队任助理教练。不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男子花剑团体被取消了,夺金点仅剩下个人项目,这让王海滨肩上的担子重了几分。他将带领弟子雷声和朱俊冲击男子花剑个人赛的奖牌。对于击剑这样的交锋项目,经验至关重要。但在王海滨看来,年轻也预示着希望:“年轻就是我们的资本,我是敢于尝试的人。我们队伍一定会全力以赴的,我们不会令人失望。”

  孔令辉----中国乒乓球女队助理教练

  八年前的悉尼,比赛胜利后亲吻国旗冲向教练怀里的孔令辉依然让人记忆犹新。八年后的北京,他却将坐在场边充当助理教练的角色。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北京奥运是孔令辉自06年出任国乒女队助理教练面临的一次“大考”。从运动员到教练员,孔令辉能否像刘国梁一样完成华丽转身?“刘国梁行,我也能行!”不服输的孔令辉如是说。

  张军----中国羽毛球队女双助理教练

  雅典奥运会后羽毛球混双金牌得主张军,由于伤病困扰,服从了队里的安排,“下岗再就业”,出任中国羽毛球队女双助理教练的职位。对于这个身份转换,张军表示:“即使我无法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但一样可以以教练的身份带队员参赛,以另一种方式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

  吉新鹏----中国羽毛球队男单助理教练

  悉尼奥运会男单赛场上的黑马吉新鹏,07年摇身一变成为了羽毛球队男单助理教练,当然在这之前,他已经带了好几年的二队队员,在教练的位子上积累了不少经验,北京奥运会中国队能否夺回久违的男单金牌,也是摆在吉新鹏面前的一道难题。

  夏煊泽----中国羽毛球队女队助理教练

  担任助理教练似乎是羽毛球队队员退役之后的最好去处,悉尼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夏煊泽就对他的新职位表示出了极大热情:“我愿意接受这份新的挑战,也愿意为自己,为国家,为奥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单薄的力量。”

  范斌----中国女篮助理教练

  作为中国男篮曾经最足智多谋的后卫和八一女篮的主教练,范斌担任外教马赫的助理教练再合适不过。有了如此智慧的教练组,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的表现值得期待。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