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王励勤负马龙男双败北 奥运队5盘激战险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22: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中国乒乓球男队备战奥运会热身赛决赛在无锡体育中心进行,结果以奥运阵容组成的国家一队经过五盘激战,以3-2险胜国家二队,获得了热身赛的冠军。

  王励勤胜王建军3-1

  首盘比赛由王励勤对王建军,第一局比赛王建军打的积极主动,连续上手进攻压制住了王励勤,先声夺人以11-4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王励勤逐渐进入了状态,发挥了自己正手进攻的威力,以11-8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王励勤以6-4领先以后打的有些保守,被王建军连续侧身抢拉得手,此后双方先后三次打成平局,关键时刻王励勤叫了一个暂停,比赛重新开始以后王励勤正手进攻出界,但随后他侧身抢拉得手,将比分追成10平。此后王励勤连续两次正手拉冲得分,以12-10取胜,大分以2-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一开始王建军以3-1领先,但随后王励勤加强正手侧身进攻将比分追成5平,此后双分分别在自己的发球轮各得两分战成7平,在9平以后王建军搓球下网、王励勤接发球挑打得分,王励勤以11-9取胜第四局,从而以3-1战胜王建军拿下了第一盘。

  马琳胜陈玘3-2

  次盘比赛由马琳对陈玘,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双方打成4平,此后马琳凭借发球抢攻和台内挑打占据了上风,很快以11-7取胜。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打成5平以后,陈玘连续主动进攻得手以8-5领先,马琳不甘示弱连续发球抢攻得手追成8平,此后马琳连续出现无谓失误,陈玘以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从1平打到4平,此后陈玘接发球处理相当积极主动,以9-6领先,最后以11-8再胜一局。第四局马琳在发球落点和旋转上进行了一些变化以6-2领先,陈玘毫不手软追成5-6,马琳果断叫了暂停。暂停过后陈玘快拉得分追成6平。此后陈玘出现了三次无谓失误以6-9落后,随后陈玘坚决压住马琳的反手,将比分追至9-10,马琳发球抢攻擦边以11-9将比分扳成二平。

  决胜局比赛马琳开局不利,连续出现无谓失误以1-5落后,此后马琳将比分追成3-6,陈玘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以后马琳发球出台被陈玘抢攻得手将比分拉成7-3,马琳并没有放弃,将比分追成7-9。接着马琳发球抢攻连得两分追成9平,随后陈玘发球抢攻得分、马琳侧身抢拉得分,双方打成10平。此后双方两度战平,在12平以后马琳发球抢攻得分、陈玘搓长出界,马琳终于以14-12取胜,国家一队大分以2-0领先。

  马琳/王皓负陈玘/马龙1-3

  第一局陈玘/马龙在前三板占据了明显的上风,很快以6-1领先,但随后马琳/王皓发挥了自己进攻的优势,很快将比分反超,并以11-8取胜。第二局双方争夺相当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在10-9的关键时刻,陈玘/马龙幸运地打出了一个擦边球,以11-9扳回一局。

  第三局他们气势更盛以11-8再拿一局,将比分反超。第四局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陈玘/马龙以6-5领先,这时马琳/王皓叫了暂停,并以9-7反超。但陈玘/马龙并没有放弃,连扳三分拿到了赛点,此后双方两度打成平局,陈玘/马龙关键时刻连得两分取得了这一盘比赛的胜利,将总比分扳成1-2。

  王励勤负马龙2-3

  第一局比赛马龙一路领先,但王励勤很快将比分迫近并以12-10反败为胜先胜一局,第二局马龙发挥出自己反手相持的特长,并连续侧身进攻得分,一度以7-1领先,以11-4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王励勤振作精神,正手进攻的特长也得以发挥,马龙虽然竭力周旋但仍以8-11输掉了这一局。第四局双方争夺更加激烈,马龙的速度占据了优势以7-5领先,这时王励勤发球出现了失误,情绪受到了影响,很快以5-11输掉第四局。决胜局比赛马龙打的积极主动,以5-2领先交换场地,王励勤改变了此前保守的打法,正手进攻威力也得以发挥以7-6将比分反超。此后王励勤连续出现了无谓的失误,连输五分以7-11输掉了这一盘。

  王皓胜王建军3-0

  王皓在关键的第五盘比赛中发挥相当神勇,无论是反手直板横拉还是侧身进攻都发挥得十分出色,打得王建军难以招架,很快就以11-5、11-6、11-4连胜三局拿下了这一盘,从而为国家一队锁定胜局。(冰雪季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