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热身奥运队女团夺冠 马龙胜马琳却遭王皓横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22:54   新浪体育

  7月29日,中国乒乓球队备战奥运热身赛在无锡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在女子团体第三轮的比赛中,张怡宁、王楠和郭跃组成的女一队3比1力克郭焱、范瑛和曹臻组成的女二队,夺得本次热身赛的女团冠军;而在男子攻擂赛第二轮中,陈玘2比4不敌王皓,郝帅1比4负于王励勤,马龙在4比2战胜马琳之后,没有迈过王皓这关,以0比3告负。

  女一队与女二队的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双方打头阵的分别是郭跃和郭焱,小将郭跃意外地以0比3完败,三局比分分别为8比11、5比11和6比11。而在第二盘较量中,面对削球手范瑛,向来以擅长打削球著称的张怡宁居然也陷入了苦战,第一局以悬殊比分拿下之后,后面几局都赢得并不轻松,不过,作风稳健的张怡宁还是以3比1为女一队扳回一城,四局比分分别为11比1、13比15、11比8和11比6。双打比赛女一队派出的是王楠/张怡宁这对金牌组合,按理说取胜不在话下,可面对郭焱/曹臻这对新搭档,她们上来就先失一局,颇让人感到意外;不过,毕竟王楠/张怡宁在实力上更胜一筹,她们连扳三局实现逆转,使得女一队在大比分上以2比1超出,四局比分分别为12比14、11比5、11比8和12比10。第四盘王楠对阵范瑛同样赢得惊险,王楠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为女一队拿下了致胜的一分,五局比分分别为8比11、4比11、11比9、11比7和11比5。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饶静文、姚彦、冯亚兰组成的女四队以3比2逆转战胜刘诗雯、丁宁、木子和周芳芳组成的女三队。

  男队在晚上举行的是攻擂赛第二轮的比赛。与下午三名挑战者相比,马龙、陈玘和郝帅显然在实力和经验上都更胜一筹,换言之对三名奥运主力队员所造成的冲击也更大。第一位上场的挑战者是陈玘,他的对手则是热身赛至今单打保持不败的王皓,双方激战六局过后王皓还是保住了不败金身,以4比2取胜,六局比分分别为12比10、11比4、7比11、11比6、8比11和11比8。第二对上场的是马龙和马琳,结果马龙以4比2力克马琳,成为攻擂赛中第一位取得胜绩的挑战者,六局比分分别为11比9、8比11、5比1、11比7、11比6和14比12;不过,接下来他在第二场挑战赛中0比3完败在老冤家王皓拍下,结果还是无缘提早敲定横滨世乒赛参赛资格,三局比分分别为10比12、11比13和6比11。在另外一场攻擂赛中,挑战者郝帅1比4不敌擂主之一的王励勤,五局比分分别为10比12、11比7、10比12、7比11和11比13。

  (邓菲菲 发自无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