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vs德国5大PK:姚明单挑诺天王 波尔吕布战三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0:14   体坛周报

  乒乓球→中国队vs波尔

  男乒的对抗,就是波尔和中国队的较量。当然,德国小将奥恰洛夫最近状态也不错,在韩国公开赛接连击败王励勤和波尔闯入四强,实力同样不容忽视。德国乒乓球队北京奥运的目标是获得至少一枚奖牌,最有希望的当属男团,不来梅世乒赛,本土作战的德国队就获得男团铜牌。此次中国队的奥运备战,德国被认为是和韩国同等重要的对手。

  目前波尔的状态好得出奇,在经历了2007年的伤病困扰后,现在他已完全恢复健康,并表示这次奥运备战比此前两次都要出色。目前奥运乒乓尚未抽签,波尔和他的德国男队与中国较量的形势还不明朗,但只要发挥正常,双方在一路过关斩将后定会上演直接对抗的好戏。

  女子重剑→李娜vs海德曼

  2007年俄罗斯圣彼得堡击剑世锦赛上,中文名“小月”的德国美女剑客海德曼在决赛中14比10击败中国选手李娜,获得女子重剑金牌。北京奥运会上,海德曼将是中国女队争夺重剑金牌道路上的拦路虎,她曾与中国队一起训练过,双方都很了解对方特点。对李娜有些不太“公平”的是,海德曼可以听懂中国教练现场做出的所有部署,而李娜肯定听不懂对方的德语。

  男子体操全能→杨威vs汉布钦

  还记得雅典奥运会那个眼镜男孩吗?他就是现在状态如日中天的德国体操头牌选手汉布钦。2006年丹麦体操世锦赛,汉布钦获得男子全能铜牌。去年斯图加特世锦赛,汉布钦不仅带领主场作战的德国队获得团体铜牌,还拿到个人全能银牌和单杠金牌。

  考虑到中国男子体操在单杠项目上实力相对较弱,德国男团实力也还不足以和中国争冠,双方主要的交锋项目将是男子全能。美国人哈姆因伤退出后,汉布钦将成为杨威的最大对手之一。

  跳水男子十米台→周吕鑫vs克莱恩

  今年2月底在水立方进行的跳水世界杯男子十米台决赛中,名气不大的德国人克莱恩一鸣惊人,以566.85分夺金,周吕鑫和林跃分列第二和第四。当时德国媒体在报道比赛结果时评价道:“克莱恩让中国感到了痛苦。”

  跳水一直是中国夺金大户,但十米台项目最近两年频繁失手。2007年游泳世锦赛,俄罗斯人加尔佩林在该项目称雄,再加上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如今又有了克莱恩,中国队对手非常多。克莱恩在北京作战不会有压力,而且年初的胜利给了他很强的信心,届时若能发挥出最高水平,将给中国队制造不小的麻烦。

  男篮→姚明vs诺维茨基

  本届奥运男篮小组赛的抽签造就了一个死亡之组,鉴于世锦赛前三名西班牙、希腊和美国实力较为突出,安哥拉则稍逊一筹,中国若想出线,将与德国就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展开殊死争夺。双方在小组赛第4轮的比拼,很可能将决定最终出线形势。

  历史上双方的4次交锋中,德国对中国保持全胜战绩。这次中国男篮要想进八强,必须放下包袱背水一战,届时姚明和诺维茨基两大NBA巨星的对抗必将迸发出耀眼火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