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奇迹逆转也没豪言:只想呈现最完美的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鉴闻报道 世乒赛男单冠军、世界杯男单冠军,王励勤还缺少什么?对,就是奥运会金牌,四年前在综合因素的作用下,王大力止步于奥运会四强,这一次他对奥运会金牌有没有想法?至少在目前王励勤的答案是不。经历了太多太多,比如说这一次在无锡的惊天大逆转,王励勤已经看得很淡了。

  在与徐辉的比赛中,王励勤着实让人捏了一把冷汗,对手前三板的连续搏杀让“大力”完全找不到北,很快就以0比3落后,难道就这样被剃光头?王励勤终于触底反弹了!此后,重新燃起斗志的王大力连扳四局,奇迹般地逆转险胜。

  “这场比赛对王励勤而言、对我而言,都是生动的一课,因为我找到了帮他摆脱问题的办法。后面给他布置的战术非常简单,他一下就找回了自己的节奏。”的确,大逆转不仅给王励勤带来了信心,也让刘国梁进一步找到了弟子磨合的感觉。“通过这场球,我和大力共同找到了一起克服困难、摆脱困难的方法,无疑这对于奥运会是十分有好处的。”刘国梁说。

  那么大力呢?热身赛4场3胜1负的战绩表明他并不处在最佳状态,这样的王励勤去打奥运会还有戏吗?王大力说,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一哥”,通过资格赛获得参加奥运会的参赛席位,他都不会觉得尴尬,更不要说现在的3胜1负了。“我只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呈现给大家一个完美的自己。”没有金牌目标,没有豪言壮语,逆转以后,王励勤更加踏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