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发烧施之皓心焦 王楠张怡宁暴露同一弱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鉴闻报道 7月27日,从北京前往无锡的航班上,中国乒乓球女队的郭跃显得很轻松,但她绝没有想到,自己会在2天后的奥运会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中一天两败。3年前同样在无锡,世乒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郭跃因为不慎跌倒差点受伤,这一次,她的糟糕表现也让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有点“受伤”。

  2006年乒超联赛,郭跃以生病为由提出休战一场,“一般她自己感觉对自己不是很重要的比赛,她就感觉自己有伤,她感觉对自己比较重要的国际比赛,她就感觉自己这个伤可以克服。”这是当时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对郭跃“伤情”的诊断,也正是出于这一点,被视为有着“娇骄二气”的郭跃被队里冷藏了半年之多。

  不过这一次,郭跃是真的生病了,记者从球队内部了解到,郭跃在此前的封闭集训中练得很苦,但因此体力也受到了一些影响,免疫力下降的郭跃就这样被发烧“击倒”了,不过,作为“女一队”成员的她还是跟随大部队一起来到了无锡。

  可以说,无锡并不是郭跃的福地,2005年4月,上海世乒赛前国乒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也放在了无锡,在一场和范瑛的攻削大战中,郭跃不慎跌倒,因为表情显得比较痛苦,也造成了当时队内包括时任主教练陆元盛在内一群人的一场虚惊———这一次在无锡,郭跃又在同一天连续输给了丁宁和郭焱,这让中国女乒目前的主教练施之皓也是急在心头。

  实际上,除了郭跃以外,本次热身赛中,王楠和张怡宁也暴露出了进入状态较慢这一弱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教练施之皓也坦言几名奥运主力队员的发挥确实一般,但他还是给队员们找出了理由。“其实在中国队队内,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而且球员们互相之间比较了解,有些输赢是很正常的。”施之皓说。

  按照施之皓的说法,本次热身赛的目的在于看技术上的发挥和球员们在场上的一些应变能力,但显然输球的郭跃并不能让这名上海男人满意。施之皓说,回到北京后球队会对热身赛作一次小结,让运动员对自己和对手都有个正确的估计,其中,解决郭跃的问题成了重中之重。

  从年初的世乒赛开始,郭跃的状态就一直让人堪忧,一般来说,运动员状态有起伏是正常的,但如果一直维持在低谷,这决不是施之皓愿意看到的。“郭跃其实不存在什么提高不提高的问题,都到这种时候了,我们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重要的就是能够把一些准备好的东西在比赛中充分地发挥出来。”施之皓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