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后女乒走马换将 王楠退出李晓霞出战世界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国际乒联竞赛委员会8月2日宣布2008年女乒世界杯的最终参赛名单,其中王楠退出、由李晓霞顶替的消息引人注目。

  今年的女乒世界杯将于9月6日至8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按照规则将有包括卫冕冠军、各大洲冠军、世界排名前六选手、东道主外卡选手以及国际乒联外卡选手的共计16名世界顶尖高手参赛,但每个协会最多只能选派3名选手。

  中国队的另外两名代表为世界排名一、二的张怡宁和郭跃。

  王楠为卫冕世界杯冠军,在国际乒联7月初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位列第5,排在李晓霞和郭焱之后。国际乒联新闻官称王楠退出留出的空位理应由符合条件的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占据,李晓霞即为不二之选。

  由于中国乒乓球队目前在进行奥运会前最后的封闭训练,记者未能联系到王楠本人确认其退出世界杯比赛的原因。

  自去年11月在无锡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之后,王楠便在不同场合表达过北京奥运会后退役的意愿,今年3月在香港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拿到8月奥运会乒乓球赛入场券后,这位今秋将满30岁的大满贯选手再次重申了这一决定。

  事实上,已经有23个世界冠军在手的王楠早在2003年世界杯后夺冠后就曾表示,希望在雅典奥运会后退役,她同时还强调,参加雅典奥运会是她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遭遇“滑铁卢”后坚持留在国家队的一大动力。 但在中国乒乓球队的一再挽留下,身份早就是“队员兼教练”的王楠屡屡在大赛中挑起重担,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更是一人承担4个项目的任务,直到服从国乒队安排,成为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世界排名最高的女选手。(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